<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目睹小偷行窃 桂林一物管领班果断出手获特奖500

2018-03-26 14:38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最近,一则充满正能量的消息在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根据文字和照片描述,几位保安奋力控制着一名年轻男子。而此前,该男子正在临桂区碧园香樟林小区里行窃,被物业人员发现后,他想溜之大吉,结果物业人员紧追不舍,最后合力将他抓获并移交给二塘派出所。

后来,这样一则朋友圈消息在不少市民的微信里不断被转载,大家对该小区物业人员纷纷点赞。24日,记者从临桂区公安局了解到,物业人员的英勇行为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因此警方授予物业公司“治安积极分子”奖,给予了一定的现金鼓励。

小区物管领班巡逻擒贼

据物业领班姚先生回忆说,事情发生的时间是3月22日,地点就在该小区四号楼楼下的架空层。当时姚先生正例行巡逻经过这里,突然听到有电动车大锁响动的声音。

姚领班觉得蹊跷,就走进去查看,而眼前的一幕让他心跳加速。原来,循声望去,一名年轻男子蹲在停车场一角,正在使用工具撬车。

“你在干什么?”姚领班一边大喊,一边快步向前,抓住了这个年轻男子的手。

而这时,年轻男子也没有服软,奋力挣脱了姚领班的手,还把他推开了。之后,就往小区大门方向强行逃离,但是姚领班没有放弃,继续追赶不舍,终于在小区3号楼下的主干道上,追上了小偷并把他按倒在地。

紧接着,附近岗亭的执勤保安也赶来帮忙,将其制服。

被抓年轻男子系惯犯

这名年轻男子被控制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也赶到现场。有人拍下了现场照片,发到了朋友圈里。同时,物业人员也迅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随后,民警赶到现场,据民警回忆说,当时他们赶到现场时,这名涉嫌偷窃的年轻男子就已经被保安制服,压在地上动弹不得。后来民警将其接管,带到二塘派出所审讯。

经过民警核查,这名年轻男子姓欧阳,是一名惯犯,其之前因涉嫌盗窃多次被抓。据他交代,当天来到该小区准备偷电动车电瓶,但刚撬开车盖,就被人发现了。

25日晚,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这名年轻男子涉嫌盗窃,已被行政拘留。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朋友圈”传播正能量

23日,之前抓获那名涉嫌盗窃的年轻男子的物业公司,收到了来自临桂区公安局的一笔500元奖金。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临桂区公安局早前在“大走访”活动中,将各个物业公司的安保力量,纳入到了社会治安巡防队的范畴中,并达成共建共识。民警不但会抽出时间,对小区保安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还会对治安盲点、处置等防治细节进行培训,以提升防控水平。

另外,这次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成功抓获这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后,有目击者还将事发过程发到了朋友圈里,不少市民还进行转发传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更重要的是,在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也对犯罪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为此,临桂区公安局对积极践行治安巡防制度,对配合警方工作的该物业公司给予“治安积极分子”奖,还附带500元奖金。

对此,临桂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给予“治安积极分子”现金奖励,是对居民积极参与治安防控的鼓励。而这样充满正能量的事情能通过“朋友圈”传播开来,也让人觉得特别欣喜,因为要搞好社会治安,除了民警需要加强力度,同样离不开弘扬正气和吸纳越来越多市民的力量。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