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那年高考花正开

2018-06-28 14:25 来源:开元物业在河南 人评论

A-A+

(开元物业中部大区 李剑)

一进入六月,阳光就格外强烈起来,仿佛也在提醒着我们,马上临近高考了。看着身边为莘莘学子们加油打气的标语,我的思绪也跟着回到了那个日日奋战于桌前的年代,虽然身心疲惫,但充实并快乐着。

高考,就像一个分割线,把高中和大学生活清晰的分开,看似两种不同的学习生活方式,其实走过岁月,才发现经历高考,只是我们人生新台阶的起步,迈过它,我们走向成熟,一样的台阶,不一样的人生。

前段时间,极限挑战栏目曾组织高三学生开展百日誓师活动,其中六个问题很好的诠释了高考的意义。也许我们的起点不同,但努力是自己可以掌握的,通过奋力拼搏,我们同样可以收获成功。参加高考,就是这样一个平台,没有那些附加的条件,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不管你是重点高中的学生,还是普通学校的学生,不论是来自城市还是农村,只要参加高考,你就有机会迈进向往已久的大学。需要的,是奋斗,是拼搏。高考就是这样教会了我,也让我受益一生。

高中的学习生活,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紧张学习的苦闷,压力下,更是教会了我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由于初中的不努力,高中的我没有考上重点学校,悄悄地自己报了一所在市内当时并不好的高中,以为这样,也一样能混着考上大学。谁知环境真的能很快改变一个人的心态,没有好的学习氛围,慢慢地,也逐渐放松了自己,直到有一天,一场考试下来,才惊觉自己已经荒废了那么多学业。就算今天的这6个问题放在当时的我身上,我也是站在起点的其中一个。那一刻,我迷茫了,突然觉得自己没有未来,理想也不再是理想,只是个不切实际的想法,整天浑浑噩噩的过日子。这一切被舅舅看到了眼里,一个周末,他突然到学校找我,要带我出去转转,我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怎么这么紧张的时候要带我出去?就这样一路跟着舅舅来到了铁塔公园。初夏的公园,鲜花盛开,看着池塘里的荷花,我顿时觉得头脑清爽,心情也开朗了起来。“舅,你带我来这看花啊?”我还是不明白,舅舅带我坐在树下,问我:“荷花是不是很好看?”“嗯。”“那你见过荷花的芯吗?”我摇摇头,舅舅把湖边的一朵荷花拿给我看,真是晶莹剔透啊,淡黄色的花蕊,带着阵阵清香,我一下被吸引了,从来没有在意过,原来荷花是这样好看的。舅舅这时对我说,“孩子,荷花开得这样美丽,但它的开放需要的是栽培的人努力耕耘,才有今天的荷花满塘。学习紧张,舅舅今天想带你出来放松一下,换换脑子。”舅舅是我们家当时第一个大学生,还是党员,对我要求很严格,我以为舅舅会询问我的学习成绩,心里紧张的不行,结果他就是跟我聊天,说他上大学时有趣的事情,还说等我上大学了,他推荐我入党。一瞬间,我觉得好向往大学生活,在脑海中想象我上大学的样子。

没有长篇大论的鼓励,也没有对我成绩的责问,就是这样聊着有趣的话题,让我忘记了成绩的烦恼,也忘记了疲惫。但正是这次公园赏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回忆。经历了高考,让我懂得了一份付出一份收获,甚至以后参加研究生考试也是一样,在努力的道路上,我可以走得更高,看得更远,需要的,就是在奋斗的路上越走越有力量。没有前期努力,哪来花香四溢,人生也是这样,不管何处,都需奋斗,而这些珍贵的经历会永远是我生命中的一盏灯,陪伴着我继续前行。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河南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