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人大代表与保安

2018-08-06 15:08 来源: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人评论

A-A+

(文/张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几乎每天都会遇见,而我们却从未看清过他们的面庞;他们日夜守护在我们的周围,而我们却可能从未给过他们一个微笑。在他们看来,自己所做的工作是一份需要热情与责任感来对待的职业。

他叫吴建林,是我们金凤城小区的一名保安。在过去的7年里一直从事保安工作。吴建林每天重复最多的事情就是在小区里面看每家装修工程,与小区业主以及外来人员日复一日地打着交道。

当小区人员出入不那么频繁的时候,吴建林会去确认和排查小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外来人员的逗留情况。除此之外,吴建林每天最关心的,就是小区里面住着的老人们。与人为善、尽职尽责,是小区广大住户为吴建林贴上的个性标签,小区里的男女老少只要提起他时都会不自觉的竖起大拇指,说他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

5月中旬连续遭受暴雨袭击,晚上吴建林在巡逻过程中发现30-202空调外机下水道堵塞造成反水这样会造成业主的财产损失。吴建林立即像上级汇报了这紧急情况,金风城领导立刻就通知保安部、保洁部由吴建林带领大家往外排水。经过两个小时的紧急排水最终还是由吴建林到楼下101业主家打开下水管道口才最终完成抢救。吴建林他们临走时受到了202业主的再三感谢。

与此同时,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海宁市黄湾镇的第十四届的人大代表。他经常走访于村民之间,他曾对我们说:“每次走访和接待村民时始终觉得有无数双热烈、期盼和信任的目光盯着我,无时无刻的不在鞭策、提醒我既是一名普通公民,更是一名要为群众讲实话、做实事的人民代表,人民代表来自于人民,就要服务于人民,为民进言排忧解难,这是我当选入选的决心。”与保安这份本职工作相同是,仍旧是日复一日的重复着。生活虽然辛劳,可他却觉得无比充实,每天他都在小区里逐户检查装修的房间里是否配有灭火器、装修许可证,用电用水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等事宜都感觉到很自豪,虽然他只是金凤城的一个小小的保安但是他时时刻刻都在为金凤城的业主们着想。

吴建林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事,吴建林认为要把当下的工作做好,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充实起来。吴建林说:“我的工作从表面上看很单调,可自己有目标就不一样了。我认为心态也很重要,我收获的一个是精神上的,一个是物质上的。”

春去秋来,一年的时间过去,吴建林的脚步早已在小区每一处都留下的痕迹。被雨打过的头发,被风刮过的皮肤,岁月不老,即将进去知非之年的吴建林正通过自己的努力践行着平安金凤城的愿望,同时也践行着党和国家的期盼。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