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职场是一场躲不开的修行

2018-08-23 16:25 来源:开元物业在台州 人评论

A-A+

认识了一个97年刚毕业的小姑娘,朝气蓬勃,充满热情,每天似乎都有着用不完的活力。她性格异常的活泼,一个人叽叽喳喳的能说上大半天,也不觉得尴尬。小姑娘被分到项目上一个月之后,因为活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而被领导批评,一脸的不高兴的回来,就开始抱怨领导的不公平,气急之下说了一句:大不了我不干了。

我哑然失笑的同时,想到了当初初出茅庐,进入职场的自己,同样的心高气傲不知天高地厚,以为自己做的永远都是对的,从未想过这件事情有没有一个更好的办法,或者说提前设想好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并做好防范,只觉得领导是故意针对自己,心中不服气,也就导致了常常将自己气的不行。但是,心中又带着年轻人的傲气,觉得自己一定要证明自己才行。因此也就在泪水中坚持了下来,证明了自己之后再离开,也就明白了很多的道理。

职场从来不是一帆风顺,像表面上看起来那样的平静友好。很多人说,大学就是一个修行场,提前为要进入社会的学生们做好演习,让他们在进入职场之后不至于茫然无措。但我想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大学就是大学,社会就是社会,两者根本不能同日而语。大学的时候,虽偶有争吵和冷战,但遇到事情的时候,大家还是会和解;而职场之上,并没有所谓的争吵,他们称这种行为为探讨,激烈的口水战之后,又是一派其乐融融的好同事的样子。大学的时候,身边的人是朋友,说话的时候口无遮拦,大家也并不会放在心上;职场上,一句普通的问话都可以演变成很多的意思。

那个女孩的怒火,我十分能够理解,几乎能够立刻想到当初的自己。但是,在时隔三年之后,再回想当初,自己都觉得有些孩子气的可笑。其实,明明有更好的方法去解决的,自己却偏偏选择了最笨的那一种。也许是当初真的不知道所谓的职场生存技巧,天真的学生心性导致了自己觉得世界上的所有事情都要讲究平等和公平,殊不知,这个世界上,每个人从出生开始就注定了不公平。

我想劝解她两句,但是刚一开口,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太过理智的分析,她定然是不喜欢的,就像当初的我一样;太过感性的劝解,她也并不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后来,我决定放弃。小马过河,人生有很多的事情都是要自己经历过才知道深浅,明白那条路是正确的路。别的人说的再多,听在她的耳朵里都只是三两句文字,像一阵风飘过,并不会留下什么痕迹。

人生是一场修行,职场是这场修行中最长也是最难熬的部分。人心、事故、交际……太多的东西夹杂着太多的深意,只有慢慢体会才能够在未来,不茫然、不惶恐,以一颗淡然处之的心去面对问题,将自己修行成更好的自己。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台州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