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消防责任记心间

2018-12-05 14:32 来源:创欣物业 阅读:人评论

A-A+

为进一步提升物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我们物业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工作的能力,增强小区业主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2018年12月5日上午,创欣物业邀请街道社区的周警官做了此次专业的消防培训,创欣物业的所有人员参加。

培训中,周警官首先进行动员讲话,阐述了物业管理单位做好消防培训,开展日常消防管理的重要性。随后给我们分析了长沙近年发生的几起典型住宅小区火灾案例,结合各类居民住宅小区的特点,分析了住宅小区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并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加强物业管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在银港家园小区一起参观了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水泵房、配电机房和楼层消防设施设备,近距离了解了物业管理重点和方法,参观人员时不时拿出手机对消防管理重点内容进行拍照记录。最后,与会人员观摩了消防灭火演练。演练模拟小区保安在巡逻时,发现1栋306房屋内起火,保安迅速通知微型消防站人员并向“119”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微型消防站接到报告后迅速穿戴好防护装备,到达现场对火势进行初步侦查并利用室内消火栓扑灭火势,疏散被困人员。特勤中队消防官兵来到火灾现场后迅速和社区微型消防站协同扑灭火势和救援有伤情的居民。通过密切协作圆满完成灭火演练。

此次培训活动效果明显,受到我们创欣物业所有工作人员的欢迎,纷纷表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并表示要把小区消防管理工作做的更好。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