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这家物业利润接近百强房企!而且年增长170%!

2019-03-21 14:52 来源:和讯房产 阅读:人评论

A-A+

十几年前,要是有人说物业挣钱,而且利润能和地产开发接近,估计得让懂行的人笑掉大牙。那年头,物业能保本就不错了,大部分物业管理公司都亏了本。但眼下物业行业和十几年前的情况,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有一家物业服务上市企业的年报显示,2018年企业的年度利润已经达到8.1亿元,同比增加170.1%。这个利润规模,不仅在物业服务行业可以说是数一数二,就是和排名百强左右的房企比,也已经不分伯仲。

这家物业服务企业就是“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HK3319)”,专门提供中高端物业管理服务。除了利润外,雅生活的管理面积、收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每股基本盈利等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每股基本盈利,甚至已经超过了某些房地产行业前20强的企业。而且以目前的增长势头看,这种高增长今年还将延续。

难怪雪球上有投资者发表观点,极度看好雅生活,认为目前正是加仓的时机。

上市首年业绩增幅:可能是行业内最高的那几家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雅生活2018年收入约为人民币33.8亿元,同比增长91.8%。集团毛利约为人民币12.99亿元,同比增长118.4%。年度利润为人民币8.1亿元,同比增加170.1%。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8.01亿元,同比增长176.5%。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0.62元。

这家物业利润接近百强房企!而且年增长170%!

董事会建议派发2018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15元(税前)及特别股息每股人民币0.15元(税前)(统称“年度股息”),即年度派息每股人民币0.30元,派息比率为50%。

如果和其他物业管理龙头企业上市首年的财务表现相比较,可以发现,无论收入、净利、毛利,还是现金、每股收益,雅生活都是增长幅度最高的那几家。尤其是截至目前,物业行业的上市公司还没有一家,每股年度分红能超过0.1元的。

财务方面,雅生活2018年保持稳健,现金流充沛。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集团经营现金流高达人民币8.8亿元,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人民币48.1亿,同比增长446.5%。雄厚的资金支持也为雅生活未来的战略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家物业利润接近百强房企!而且年增长170%!

翻看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报可以发现,物业管理服务、外延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是雅生活收入来源。三大业务分别以34.8%、222.7%及183.7%的增长率保持快速发展。其中,毛利率均接近50%左右的外延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收入大幅增长,是促成利润增长远远超过收入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

特别是雅生活的社区增值服务,被很多投资者认为,有机会可以实现持续高增长。这部分业务包括物业维修、家政服务、社区团购、社区广告、会所经营等诸多类型,涵盖了业主家庭生活的绝大部分需要。

客户满意度:远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开拓社区增值服务并不仅仅是为了增加创收,实现更高的股东回报。还因为增值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的品质,让业主更满意。

2018年是雅生活“服务质量提升年”,雅生活开展了标杆项目打造、品质巡检、“小窗口•大形象”、业主恳谈会等一系列品质提升工作。2018年,雅生活总体客户满意度水平为90.1%,远高于行业70.5%的平均水平。同时,雅生活的企业综合实力也在不断攀升,位列中国物业企业八强。

这家物业利润接近百强房企!而且年增长170%!

为了实现更高的客户满意度,雅生活除了深耕基础物业服务,还不断延伸增值服务产业链,围绕人、房、车、公共资源构建以家庭消费为核心的小区经济生态圈,切实解决业主痛点及需求,为业主量身打造一站式家居消费服务平台。同时,公司对小区人口结构进行细分与定位,建立小区业主数据库,深挖用户需求,探索产品研发,满足广大业主的美好生活需要。

优质的口碑,帮助雅生活快速拓增管理面积。

这家物业利润接近百强房企!而且年增长170%!

截至2018年,雅生活的合约管理面积已接近2.5亿平米,其中有1.06亿平米来自第三方开发商。来自第三方的管理面积增幅达到了83.2%。

资料显示,早在2018年12月,雅生活对现有业务线条进行了全面梳理,聚焦优势,形成物业服务、资产管理、社区商业三大板块协同发展的新格局。鉴于中国商业地产发展潜力巨大,雅生活把握发展机遇,顺势而为,成立卓森物业管理,致力实现中国写字楼中国建、中国管。

这家物业利润接近百强房企!而且年增长170%!

雅生活董事会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黄奉潮表示,2019年城镇化发展及消费升级驱动物业行业保持长期稳健增长。雅生活将区域及业态布局相结合,深耕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成渝、京津翼等城市群,强化规模效应,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延伸价值链进行全产业布局,维持高质量的、均衡的发展。同时集团还将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团队建设,打造具有国际视野、高端技术和专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形成雅生活真正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制高点,为股东及业主创造更高的价值。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