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彩生活荣获中国物业市场化运营、服务平台领先两大奖项

2019-09-16 09:25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日前,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彩生活服务集团[HK1778](后简称:彩生活)凭借突出的市场化运营和规模第一的社区服务运营品牌优势,以品牌价值70.05亿元,荣获“2019中国物业服务市场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和“2019中国物业服务平台领先品牌”两大奖项。

资料显示,彩生活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科技型、综合型社区服务运营平台型企业,旗下彩之云是全球最大的社区服务运营平台。2014年6月30日,彩生活率先进入资本市场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自此掀起了中国物业上市潮的到来。作为业内先行者,彩生活还提出将传统物业“对物管理”转化为“为人服务”,坚持“将社区服务做到家”的初衷,构建社区美好生活的目标。截至2019年6月30日,彩生活旗下“全球最大的社区服务运营平台”彩之云的平台服务面积达到12.05亿平方米,其中,合约管理建筑面积达5.63亿平方米,服务2824个社区;通过社区服务运营模式输出,合作及联盟的总建筑面积达到6.42亿平方米,服务区域包括深圳、背景、上海等全国十三个大区以及香港、台湾、新加坡、越南、日本、印度、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与此同时,截至2019年6月30日,彩生活生态圈注册用户增加至3200万人,生态圈活跃用户数增加至1640万人。2019年上半年,彩生活线上平台累计GMV(成交金额)约为人民币55.47亿元,同比增长27.3%;增值服务收入累计2亿元,贡献利润33.2%。社区服务运营模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平台用户规模呈持续增长趋势。

2018年3月31日,彩生活推出的社区普惠式平台——彩惠人生,将社区新零售模式与交纳物业管理费的场景结合,形成了业主、物业公司、商家或服务提供方等多方共赢,成为跨界融合的典范。在彩惠人生平台上,彩生活业主可以通过购买日常生活所需的商品和服务,抵扣物业管理费;物业公司因此获得收缴率提升;商家亦快速获取社区市场,为中国社区服务运营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的样本。2019年上半年,彩惠人生累计成交62.2万单,累计成交金额1.21亿元,分别同比大幅增长91.1%和323.1%,为超30万户家庭减免了物业管理费。

此外,彩生活自身保持高质量增长的同时,还引领行业整合升级、携众并进。对于中小物业企业在缺乏“互联网+”技术支撑,难以完成转型升级的,彩生活以免费输出满足业主“衣食住行娱购游”等在内的社区服务运营平台彩之云以及相对应的彩生活服务模式扶持同业者共同成长。

其中,2018年,彩生活顺利融合万象美物业(前身为万达物业),结合其普通住宅、豪华住宅以及写字楼、SOHO等项目特色,尝试有“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在内的技术融合。彩生活在完成对万象美的合并报表后,不仅实现管理面积的扩张,也进一步丰富了管理项目的业态,彩生活平台输出战略效应进一步彰显。

与此同时,彩生活平台输出还面向政府机构,其中,彩生活为长沙市公安局搭建“星城园丁”APP,用于长沙市的群防群治,得到了长沙市政府的极大肯定。“星城园丁”APP的顺利落地,标志着彩生活的线上平台技术已具备更加广泛的应用场景,未来将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品质技术叠加稳定线下发展也得到了资本市场的青睐,2019年7月19日,随着线上平台的快速发展、新社区模式的顺利推进,彩生活分别与京东集团及其旗下京东物流集团、京东数字科技集团(统称“京东”)、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360公司”)在资本和业务层面均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彩生活将与京东、360共同探索“社区+商业”、“社区+物流”、“社区+安全”、“社区+金融”、“社区+科技”的融合业态创新,深耕社区场景,优化业主体验,构建有温度的“智慧社区”。通过与京东、360的合作,彩生活的线上和线下运营能力将被进一步提升,为业主打造更加私密、更加舒适、更加便捷的智慧社区,

此外,作为一家社会服务性企业,彩生活自成立之日起,就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社区公益、增值社区福利,作为企业战略发展规划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一个上市公司,彩生活依托彩生活慈善基金会这一重要载体,除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做好在自然灾害、社会援助等方面的定向捐赠扶持工作,还根据彩生活社区特征,开设定期的社会公益活动,如彩生活社区的“公益彩课堂”项目,该项目是彩生活服务集团为提升社区青少年儿童素质文化教育,繁荣社区文化,促进社区和谐发展而开设的常态化公益活动。2018年,“公益彩课堂”项目因其突出的成果和民众受欢迎程度,被深圳市关爱办授予“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与此同时,彩生活在共创社区美好生活方面的积极探索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2018年,彩生活服务的深圳市“花样年·花郡”小区因其普惠共赢、创新发展的社区公益联动模式,被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评选为华南地区域唯一一个全国首批“美好社区计划实践创新基地”。2019年1月14 日,第八届以“公益创造美好”为主题的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行,彩生活凭借其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2018年度公益创新奖”。2019年5月11日,彩生活慈善基金会因其长期在社区公益慈善领域的突出表现,正式成为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单位。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