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朗诗绿色生活发展前景广阔

2021-06-29 12:10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管板块拥有庞大房产市场体量及国策大力加持,业绩确定性高,仍是资金青睐的优质赛道。年初至今,内地物管公司赴港上市热度有增无减,正值招股期的朗诗绿色生活(01965.HK)聚焦绿色建筑管理及温情社区运营,公司于启动招股当日就已获得足额认购,十分吸睛。

朗诗绿色生活主要经营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以及社区增值服务。根据中指院资料,公司在2021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排行榜中位列第24位(2018年46位)。截至2020年末,公司的在管总建筑面积为17.3百万平方米,总合约建筑面积为23.7百万平方米。

增长动能强劲

朗诗绿色生活近三年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根据招股书资料显示,2020财年公司录得收益及净利分别为600.9百万元(人民币,下同)及65.6百万元;2018年至2020年,公司收益及纯利的复合年增长率达39.2%及45.5%。第三方拓展方面,截至2020年末,公司来自独立第三方物业开发商开发的项目的在管面积约为7.3百万平方米,占在管总建筑面积达的42.3%,该占比在同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

深耕长三角多年,朗诗绿色生活已获得较强的区域优势。截至2020年底,公司于中国的123项在管物业中,长江三角洲的在管物业达100项。据中指院统计,按在长江三角洲的在管建筑面积比例计,公司于2019年在Top5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排名第九位。长三角是中国人口最多且经济最繁荣的地区之一,城市群景气度及土地溢价率均居全国前列,为公司继续实现快速增长提供支持。

绿色建筑管理领域先行者

基于长期的绿色差异化发展战略,朗诗绿色生活已在提供绿色建筑物业管理服务方面建立深厚实力并积累丰富经验,构建起自身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根据中指院的资料,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的绿色建筑在管建筑面积占其在管总建筑面积的4.3%,而公司截至2020年底的绿色建筑项目在管面积占在管物业总建筑面积比例高达34.4%,彰显绿色建筑管理实力。

近年来国家对绿色建筑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关于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指出,到2022年,新开发建筑中绿色建筑的建筑面积应占总建筑面积达70%。绿色建筑管理的市场空间潜力巨大,公司能够凭借该领域领先优势率先从中受益。

整体而言,朗诗绿色生活坐拥长三角区域优势,以绿色建筑物业管理能力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公司未来盈利及成长性具有积极保障,叠加国策利好绿色建筑领域发展,长线价值亦值得期待,投资人可考虑重点关注此股。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