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朗诗绿色生活启动公开招股,扎根长三角的优质物管服务商

2021-06-29 12:12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朗诗绿色生活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朗诗绿色生活)宣布,于6月25日至6月30日启动公开招股,拟发行100,000,000股股份,发行价格在2.86港元至4.16港元之间,最高募集金额约4.16亿港元,股票代码为“1965”。预期公司将于7月8日正式挂牌上市,海通国际为独家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朗诗绿色生活于2005年成立,是一家扎根长江三角洲并持续增长的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于2020年12月31日,公司的在管总建筑面积为17.3百万平方米,合共123项在管物业,包括102项住宅物业及21项非住宅物业。此外,于2020年12月31日,公司的总合约建筑面积为23.7百万平方米。根据中指院资料,按照由各自的物业管理规模、经营表现、服务质量及增长潜力等因素构成的综合实力,公司名列“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24名,相较于2018年的第46名显著提升。

来源:招股书

公司业务涵盖中国21个城市,其中15个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经过多年发展,在长江三角洲已建立广泛的品牌影响力及美誉度,具备较高的市场开拓能力与经营能力。公司在中国的123项在管物业中,100项位于长江三角洲,占在管建筑面积的85.2%。于2020年,被中指院评为“华东地区市场地位领先企业”。

朗诗绿色生活差异化竞争优势,体现在拥有成熟的绿色建筑管理经验,在绿色建筑服务方面居行业前列。于2020年12月31日,公司的绿色建筑项目占在管物业总建筑面积的34.4%,而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的绿色建筑在管建筑面积仅占其在管总建筑面积的4.3%。根据中指院资料,按拥有两星或以上认证的绿色建筑的在管建筑面积比例计,公司在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排名第三位;于2020年,按绿色建筑在管建筑面积占比及绿色建筑在管总建筑面积计,公司在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分別排名第四位及第七位。

在募集资金用途方面,招股书显示,所得款项净额约56.8%将用作战略收购及投资;约15.3%将用作进一步升级数字化智能系统的软硬件,加强客户数据安全及设立战略分析平台,开发及升级内部管理系统及持续升级朗e云,以及信息技术工具及软件以营运微信服务号;约10.2%将用作丰富社区生活与文化活动,扩展及进一步推广物业代理服务,丰富及推广社区增值服务,设立微信小程序;约7.7%将用作持续激励、留聘及招聘人才以加强人力资源管理;以及约10.0%将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