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小区蛙声扰民 物管处理犯难

2011-07-14 14:46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盛夏时节,东莞的不少小区都可以在深夜听到蛙的叫声。对此,有人叫好也有人恨不得除之而后快,有人认为青蛙是益虫也有人说这些都是癞蛤蟆有危险。到底该怎么做,物业管理处也很为难。

小区居民对蛙意见不一

家住东城盈彩美地小区的刘小姐说,夏天最困扰她的两件事,一是蚊子,二是小区的蛙叫。“我住在二楼,而且是做文职的,有时候晚上赶点东西出来,到了12点多小区的青蛙就跟开会似的,叫声此起彼伏,而且特别大,根本没法专心做事。”

刘小姐的困扰不少人都有。为此,有些住户要求管理处采取手段“灭蛙”。

不过也有很多人喜欢听到蛙声,东城阳光澳园小区的住户余先生便是其中一人。“我是乡下长大的,小时候就是听着青蛙叫睡觉的。没想到在城市里也能听到蛙叫声,感觉很亲切。”

处理不易让物管为难

小区为何会出现这些蛙类?莞城运河东一号小区的住户林先生说,他曾看到小区的孩子们将小蝌蚪放进小区的水池,估计小区的蛙正是这些小蝌蚪长大的。东城景湖春天小区的周小姐则认为,“我们小区附近有不少餐厅,也有可能是那些本来弄来吃的牛蛙跑到小区里来了。”

蛙们不请自来在小区生活让物业面临着难题。记者从多个小区物业管理处证实,曾有住户投诉蛙声太大,要求处理。更难办的是,这些蛙来得容易,想“请”走却不容易。“一一去捉这些蛙肯定不现实,我们曾经把小区水池里的水放干,但这个季节雨水多,过了几天水池蓄满后又有了。投药的话不太人道,还有可能造成污染。”景湖春天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称。

记者为此咨询了广东水产学会的工作人员。他认为,随着小区绿化环境变好,小区出现蛙叫很正常。夏天是蛙类交配和产卵的季节,叫声会特别响亮。如果蛙太多确实会影响到小区居民的生活。他建议物业不要使用农药扑杀。“青蛙是两栖动物,要有水和土才能生存。如果小区的水池是用水泥做的,保证了水和土分开,那么青蛙数量应该会少一些。”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