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小区处处“狗屎阵” 物业希望狗主人“上点心”

2013-11-10 20:50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随着养狗人士的增多,小区里的狗粪、狗尿一直是困扰小区环境的一大问题。小区的草坪上,到处都是狗的粪便,一些私家车主为防狗尿不得不弄块木板遮挡私家车轮胎,也成了小区不少居民必做的功课。上周,不少饱受狗患的居民打进本报热线,希望加大呼吁,能给众多养狗的人提个醒。

小区处处“狗屎阵” 物业希望狗主人“上点心”

开车出门脚先踩“地雷”

“哎,我这是千躲万躲还是没躲开,还是踩上了一脚。”家住河西区解放南路某小区的杨先生说,前两天早晨准备开车上班时,顺着小区草坪边走到车门前,正要开车门的工夫,就感觉脚下软乎乎的,抬脚一看,结果是踩上了狗屎。“新刷的鞋,踩了这么一脚,臭烘烘的。”无奈之下,杨先生赶紧上楼回家,又是刷鞋又是换鞋的,耽误了上班的时间。

据杨先生介绍,因为小区里有很多居民养狗,自己之前也有过踩狗屎的遭遇,所以每次都特别小心,可这次还是没注意到。“小区里的草坪都成了黄色,有许多狗的粪便,真是看不出来。”

杨先生的遭遇并不是个例,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居民都踩到过这些小宠物留下的“地雷”。在很多居民看来,小区里的狗屎,真是防不胜防,躲也躲不开。“总不能让人低着头走路吧,踩不上才算是好运气呢。”一名居民告诉记者,由于现在很多养狗的人下楼遛狗的时候并不拴着,导致根本不知道自家宠物在哪方便的。

为防狗尿木板挡车轮

走在不少小区里,都会看到这样的一幕:一些私家车的车轮边被挡上了几块木板。询问车主原因,车主的回答很简单,那就是防止狗尿。

记者在南开区长江道某小区内看到,约三成私家车车轮边都被挡上了木板。“实在没办法,我们也不想这样。你想想,每天停完车还得把木板拿出来挡上,开车走的时候还得先撤木板,多麻烦啊。”小区里的一名居民说,可如果不这样的话,车轮边就会成为很多宠物狗的小便池。

这名居民所说不假。记者走访中看到,一些被居民牵出来遛的宠物狗多会找一些私家车的车轮边小解,结果不光是车轮上,甚至是轮毂上都会留下一片尿渍。“脏不脏倒是其次,关键是腐蚀车轮,对轮胎特别不好。”居民陈先生说,因为特意问过汽车修理厂的师傅,他才下定决心找来两块木板挡在车轮边,防止这里被宠物狗当成小便池。

物业部门希望狗主人自觉

对于小区里狗粪、狗尿的问题,记者寻访了几家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他们看来,不仅清理困难,很多清洁人员也是狗粪和狗尿的受害者。

“我们的一些清洁人员在清洁小区草坪的时候就踩到过狗粪,根本没有办法。”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居民的宠物狗找车轮撒尿的情况更没法管理。“就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在小区里不止一次贴出公告,但效果并不明显。”

在很多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看来,想要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关键还是那些宠物狗的主人,只要他们在遛狗的时候多加注意,多替邻居们考虑一下,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很多养狗的人可能注意不到这一点,希望住在一个小区里的邻居们进行一下换位思考。”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