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物业公司撤离 高档社区变三无住宅

2016-06-13 23:31 来源:北京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公司撤离 高档社区变三无住宅

没热水没空调 高端“金泰阁”变身“垃圾阁”

石景山区苹果园四区13号楼有一个高端大气的名字:“金泰阁”。然而,现在的“金泰阁”却成了“垃圾阁”。今年5月31日,小区物业公司撤离,小区便陷入垃圾无人清理的状态,垃圾堆成了小山,散发的恶臭让人避之不及。但居民更为关注的,是“三联供”(24小时供应热水,中央空调供应冷、暖气)问题。物业撤走后,楼内的“三联供”系统也成了摆设,不但冷气停供,连洗澡都成了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金泰阁”,一进小区门,便看到了一个小山一般的垃圾堆。这里原本是小区居民丢弃垃圾的地方,设置的几个垃圾桶都被塞满,居民们只好在垃圾桶旁边继续堆放。现在,这个垃圾堆已经堆了一米多高,不时散发着恶臭,由于堆在小区门口,居民们躲都躲不开。“物业没人了,也没人清垃圾了。”一位倒垃圾的大妈说道。

记者看到,这样的垃圾堆,小区里面有两个。小区内的保安亭也都上了锁,里面同样无人值守。有居民称,前几天有业主的孩子结婚,业主是自掏腰包把垃圾清走的,结果没几天垃圾又堆成山了。

然而,相比垃圾堆的问题,小区的“三联供”问题要棘手得多。小区内一共有12号楼、13号楼两座居民楼,其中13号楼使用的是“三联供”系统,包含24小时供冷、供暖和热水。苹果园四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王女士介绍,13号楼是2003年入住的,当时每平方米价格比其他楼盘贵五六百元,原因就是使用了“三联供”。王女士介绍,这套系统原本是给四栋居民楼提供服务,但因为种种原因,其他的楼没有建成,最后只是提供给13号楼使用。但这样一来,就出现了“大马拉小车”的问题,物业每年需要掏数十万元才能补上缺口。

王女士说,小区的物业公司是首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闹退出”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物业就曾以亏损为由两次提出要“全面退出小区”。今年2月,物业又向区建委、苹果园街道、居委会、业委会等部门发函,称因为一直处于严重亏损状态,请求退出小区的物业服务。今年5月31日,物业正式退出,小区便陷入了无人管理的状态。

“其实主要问题就在这套‘三联供’上。”王女士说,他们对12、13号楼的284户居民做过问卷调查,几乎90%的业主都能按时缴纳物业费,因而业主们没有过失。首钢物业退出后,他们再找其他物业接手也很困难。“运营这套系统每年要亏损几十万,没人愿意干。”居民们找来专业技术人员查看,发现这套系统是一套大功率系统,只供一栋楼不匹配。“既然物业知道烧钱,为什么不改造一下呢?”居民们质疑道。

而今,“三联供”系统一停,13号楼就没了冷气和热水,居民们生活非常不便。“这栋楼设计时并没有安装空调的设计,有的居民买来了空调,只好原样拉回去。”谈到物业因为“三联供”亏损退出的问题,居民们纷纷反对,“这是设计的缺陷,不能让业主买单。”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