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全体业主 乐生活夏季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2016-05-24 10:45 来源:乐生活智慧社区 阅读:人评论

A-A+

夏季是火灾易发、多发季节,消除家庭火灾隐患,将火灾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是减少和杜绝火灾危害的有效途径。

眼下,乐生活智慧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演习活动,帮助业主提高安全消防意识,增强自身救援能力。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些必要的家庭消防安全常识,望广大业主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提高警惕,保护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全体业主 乐生活夏季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全体业主 乐生活夏季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全体业主 乐生活夏季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消防演习在乐生活各大社区如火如荼的展开

一、预防汽车火灾 

夏季高温,一些汽车电源线路老化发生短路,或汽车超负荷装载,造成发动机温度升高,加之天气酷热,发动机通风设备不好,从而引起汽车自燃。因此,需业主对车辆进行定期检查、维修保养,常备车载灭火器,做到有备无患。 

二、防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火灾

夏季天气炎热,居民应当正确使用燃气及燃气设施、器具,严禁擅自拆除、改装、迁移、安装城市燃气设施和燃气器具,在发现室内城市燃气设施或者器具损坏、泄漏时,应当立即关闭阀门、开窗通风,不要启动电器设备和动用明火,应及时告知物业或向城市燃气供应单位报修。

三、防止电气火灾

高温天气到来,家中空调、冰箱等用电设备大量增加,电气设备线路超负荷运转,易发生短路烧毁电机着火等情况。业主应当注意,电器的通风口要保持畅通,防止元器件受潮腐蚀;要经常检查电热器具的绝缘导线线芯,对新增加电器要注意总用电量是否超过电线的安全电流值,及时更换残旧超龄的电线,家庭用户线要安装漏电保护开关,以防因漏电引起火灾及人身触电。

四、谨防驱蚊用品火灾  

夏季蚊虫猖獗,扰人不得安宁。几乎每个家庭都会使用防蚊、灭蚊用品,如蚊香、蚊帐、驱蚊器、灭蚊剂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蚊帐轻、薄,容易起火,且火势蔓延速度极快,蚊香有明火而且温度很高,常常引发火灾。

五 、加强防汛、防雷电、防大风教育

特殊天气,请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的预警信号。雷雨天时,不到电线杆、大树、变压器下避雨或停留,尽量不要外出,以免遭雷电击中造成伤害。刮大风时,要避开易发生高空坠物的地方,碰到大风暴雨天气,避开易发生建筑物倒塌的地点。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