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惠州御景花园物管之争何时了?

2017-05-04 14: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阅读:人评论

A-A+
惠州御景花园物管之争何时了?

追踪

业委会给旧物业的办公用房及设备用房贴封条,政府部门3次发文要求拆除封条却未奏效,最后只能强行拆除。今年3月以来,惠州御景花园成为惠州中心城区市民关注焦点:新旧两家物业持续对峙。

4月1日至昨日,位于惠城下角的惠州市御景花园小区内,新旧两家物业公司同时上岗服务小区数千户业主。双方对峙时间已超1月,成为惠州历时最长的新旧物业对立局面。

4月20日,惠州市房管局、惠城区江南街道办等机构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发布调查结果,但未能中止这种双岗对峙现状。联合工作组调查结论称,新物业进驻前的招标程序非公开招标,涉嫌违法。日前,御景花园业委会对招标违法一说不予认可,表示已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封条战”

时间回溯到2017年2月25日上午。当时,由御景花园业主委员会选聘的惠州市顺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决定进驻御景花园项目和原物业中鹏物业正式交接。

尴尬的是,业委会代表以及顺泽物业的人员依次登台发言后,原物管方中鹏物业拒绝前来交接,并宣称业委会选聘新物业不合法,并公开质疑业委会的合法性。

3月12日起,御景花园业委会以及部分业主选择了用“封条战”来宣示小区的自我管理权限。业委会认为旧物业尚未与业委会签订任何服务合同,属于非法抢占小区,他们给物业管理用房和设备用房上贴上封条,并宣称当天正式接管小区,新选聘中标物业顺泽物业于4月1日起进驻小区,并且收取3月份之后的物业管理费。

“封条战”开启,旋即引发惠州市一级高度重视。惠州市房管局、惠城区江南街道办等组成的政府联合工作组在3月17日、3月22日、3月30日三次发文要求御景花园业委会拆除管理用房和设备用房的封条,但都未有成效。3月31日上午,联合工作组到达现场,强行拆除相关封条。“封条战”方告一段落。

保安对峙

伴随“封条战”出现的,还有保安对峙。御景花园小区的大门入口,同一个岗亭内,原物业中鹏物业的保安身着淡蓝色制服上岗,新物业公司顺泽物业保安也着黑色制服戴着红袖章执勤。一个岗亭内两种不同衣着的保安成为御景花园业主近期热议的话题。

身着黑色制服的保安4月1日随着新物业进驻正式开始为小区服务。御景花园业委会3月底发布的通告介绍,同时进驻的还有顺泽物业的保洁、专业电工等,但原物业中鹏物业依然在小区内服务。

两队保安似乎是双岗为业主服务,但在更多业主看来则是新旧物业公司或是业委会与旧物业之间的对峙。

而两家物业公司同时“服务”小区的现象到昨日仍持续。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