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苏州一小区物业为阻止电动车进电梯在电梯里加装栏杆

2017-11-08 09:48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人评论

A-A+

现代快报讯(记者 何洁 文 / 摄 )“原本好端端的电梯里,被安装上了栏杆,占去了1/4的面积。”近日,苏州一小区物业为阻止电动车进电梯,在电梯里加装栏杆的事情在网上被传得沸沸扬扬,有人点赞有人质疑。11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实地走访了小区,物业方的举动,也在小区里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电梯里焊上栏杆,电动车无容身之处

11月7日下午1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了苏州市吴中区湖滨花园。在小区的1幢楼里,记者看到共有3部电梯,其中一部电梯没有使用正在维护,一部电梯在正常使用,另一部在使用中的电梯则不同,电梯内用不锈钢焊上了栏杆,栏杆的宽度和高度约40公分左右,占去了电梯里大约1/4的面积,目测,电动车确实无法进入电梯了。

苏州一小区物业为阻止电动车进电梯在电梯里加装栏杆

电梯里安装的栏杆

随后记者走访了其他楼的电梯,并没有发现有栏杆。在2幢楼,一位居民正推着电动车下楼,谈及有电梯里焊接了栏杆,她还不知道,“我肯定不同意装啊,上下楼就不方便了。”记者发现,在一些住户门口,还停放着电瓶车。

有人同意有人反对,正在征求意见

和那位推着电动车下楼的居民一样,正在小区里带小孩的朱大爷也不同意在电梯里加装栏杆,朱大爷自己也把电动车放在楼道里。“充电方便。”朱大爷的理由很简单。吕大爷虽然没有电动车,但他提出“那样电梯里特别拥挤,如果要搬大件物品的时候怎么办呢?”

不过,也有很多居民为加装栏杆拍手称快。“电动车往电梯里一横,本来能多载人的电梯,也挤不进去了,只能等下一趟,遇到上下班高峰期,真的很着急。”李女士说。林大爷则觉得电动车进出电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有些年轻人进出电梯,特别粗鲁,撞到电梯里或碰到电梯门的,有时都被撞凹了。”而且电动车放在楼道里充电也不安全。

苏州一小区物业为阻止电动车进电梯在电梯里加装栏杆

物业张贴的征求意见通知

因为业主对装栏杆意见不统一,记者看到,在电梯里和楼道公告栏里,小区物业张贴了通知,每幢楼可根据情况选取8名代表商议电梯栏杆是否安装事宜,具体议事时间是11月11日上午。

物业:此举主要是为了电梯顺畅运营

对此,小区物业江苏苏南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电梯里装栏杆主要是为了保障电梯的顺畅运营,目前只在1幢楼一部电梯里进行了试装,具体是否要安装还要征求业主的意见。

该负责人介绍,小区里1幢楼和2幢楼是2003年交付,至今已有14年了,电梯比较老旧。小区现在的物业是今年1月接管这个小区的,接管小区时就发现,这两幢楼里6部电梯时常出问题,而根据业委会反映,和电动车长期进出有很大的原因,不仅对电梯外观有损坏,也影响了电梯的使用年限。业委会从网上看到其他地方的做法后,向物业提出是不是也可以试试看,于是就有了试装栏杆的做法。

“我们正在征求业主的意见,如果大多业主不同意这样做,那么只能再想其他办法。”该负责人说。同时,该负责人说,以前地下车库被杂物占用,现在物业已经将地下车库进行了清理整修,大家可以将电动车停放在其中,虽然可能有些不便,但这也是为了全体业主的安全考虑,相信大家能克服和理解。

据江苏立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倪立介绍,电动车进电梯在法律上还没有直接的禁止性规定,但律师认为,小区内的电梯一般都是载人电梯,不是货梯,用来上下电动车的话一是会影响其他居民的正常使用,二是可能会造成电梯的损坏而导致安全隐患。“主要还是应由小区业委会制定相关协议来规范业主的行为。”律师称。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