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合肥一小区尝鲜“居委会+物业+居民自治”管理新模式

2018-02-08 18:59 来源:安徽网 阅读:人评论

A-A+

在合肥,社区管理有了新模式。记者获悉,合肥经开区多层回迁小区九龙园小区近日完成了改造工程。让不少小区居民欣喜的是,改造后的小区不仅颜值更高了,以往长期存在的楼道乱堆物、道路乱停车、垃圾乱堆放等“三乱”现象也渐渐消失了。原来,该小区在改造中探索出“居委会+物业公司+居民自治理事会”社区治理新模式,多方合力下,小区环境有了大改观。

合肥一小区尝鲜“居委会+物业+居民自治”管理新模式

合肥一小区尝鲜“居委会+物业+居民自治”管理新模式物业管理人员,现场还有不少居民代表参与揭牌仪式。九龙居委会负责人介绍,这一物业服务中心实行“居委会+物业公司+居民自治理事会”管理模式,由居委会、物业、居民代表三方共同对小区进行管理。

据了解,芙蓉社区九龙园小区于2017年5月开始改造,历时9个多月,区财政投资近千万余元,是经开区首个完成改造的多层回迁小区。在该小区,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小区门禁、安保系统、规范有序,草坪绿化、停车场内秩序竟然。

此前,经开区已有社区率先开展“居委会+物业”的小区管理模式,九龙园小区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居民自治的内容。眼下,该小区居委会、物业、居民代表三方形成合力,一改过去物业单打独斗的管理模式,让回迁小区的管理更加文明。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