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长沙一小区物业公司突然撤离 部分业主几乎无电可用

2018-06-08 10:52 来源:长沙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公司突然撤离,急煞小区居民

金湘北苑部分业主几乎无电可用,本报介入后终于买到了电

“物业公司说撤就撤,我们买的电就快用完了,家里还有一个中考生,这可怎么办呢?”前日,家住芙蓉区金湘北苑的业主王女士对记者说,近日小区物业公司留下一纸退出公告后就走了,很多业主水电快用完了,不知到哪里去购买。而最让人焦急的是,小区多个家庭有高考生和中考生,没电用对他们的复习和生活会带来不小影响。

物业公司撤了无法买电

一家人3天用2.2千瓦时

“多亏这几天天气凉爽,电才省下来了。”王女士告诉记者,物业公司走人,她根本不知道。三天前,她家的电表跳闸,这预示着电表里的电已不足30千瓦时。她去物业公司办公室买电,才发现物业公司已撤走,只在门上留有一个公告。

王女士很着急,因为孩子几天后就要中考,但这事又不能让儿子知道,所以她家每天除了照明用一下电,其他都不敢用电。王女士说,不能确定什么时候才能买到电,所以只能省着用,三天下来,她家只用电2.2千瓦时。

记者前日到金湘北苑小区进行采访。在物业公司办公室的门上,记者看到了一张物业公司5月28日的公告,上面写道,因“小区水电费早已亏损相当严重,实在是不堪重负”,决定于5月31日退出小区管理工作。

住在小区一楼的彭奶奶告诉记者,小区没人清扫,她当了几天的义务清扫工了。

相对于卫生和安保,目前小区居民最焦虑的是到哪里买水电。业主彭女士告诉记者,在得知物业公司撤走无法购买水电后,她家只好省着用电,平时用的电饭煲、电热水壶等都停用了。“小区里面有几户有中考生和高考生的家庭,停了电肯定影响孩子的学习。”

社区协助小区成立业委会

尽快启动物业投标工作

记者随后来到陶家山社区,正碰上该小区多名业主就水电问题请求社区出面解决。社区主任罗栋告诉记者,金湘北苑是马王堆城建开发公司建设的小区,物业管理一直是该公司的人负责。前几年,金湘北苑归入陶家山社区的管辖范围,但这个小区一直没有移交到社区进行管理。

“目前,社区正协助小区成立业委会筹备组,尽快选出业委会,然后再启动小区供电由专变改公变和供水一户一表改造,让居民直接对接供电部门和供水部门。同时,尽快启动小区物业投标工作。”罗栋告诉记者,对于目前居民购买水电的问题,一是这些居民用水用电的资料不在社区;二是根据规定,社区不能接触这类资金,这个问题社区只能督促物业公司解决。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金湘北苑刚撤走的物业公司负责人欧阳先生,他表示不便接受记者采访。

前日下午,一位业主打电话告诉记者,经过长沙晚报等媒体介入和相关部门协调后,业主当日下午终于买到了电,但是业主们仍然担心:这次买了,下次还能买到吗?如果物业公司没有将电费交给供电部门,6月下旬很有可能又会面临停电的问题,这个问题如何解决?

小区业主黄女士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协调处理好小区目前存在的问题。

律师说法

物业公司的做法不妥

对于小区物业公司在发布公告几天后就单方面撤离小区,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认为,这种做法是不妥的。李健表示,依据《物业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物业服务合同终止时,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将物业管理用房和本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一款规定的资料交还给业主委员会或相关机构。物业服务合同终止时,业主大会选聘了新的物业服务企业的,物业服务企业之间应当做好交接工作。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