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14年河北省物业项目创优研讨班在省会成功举办

2015-02-07 10:22 来源:河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人评论

A-A+
2014年河北省物业项目创优研讨班在省会成功举办

由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年河北省物业项目创优研讨班于6月29日在石家庄市凯悦商务酒店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创优研讨班得到了各地市房管局、物业协会等物业主管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部分地市相关领导亲自带队参会。全省各地市拟申报创优项目的负责人及物业经理共120余人到场学习。本期研讨班重在学习和掌握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考评工作的标准和要点。旨在通过争先创优达标活动,进一步增强各物业企业的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加大创优力度,增强企业的实力和活力,推进我省物业服务向规范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本次研讨班由河北省房协物专委副主任石益青主持,河北省住建厅房产处调研员吴书印、河北省房协物专委主任罗辉出席并致辞,副主任石益青做主题讲解。

致辞中,吴处对大家不畏酷暑、远道求学的精神表示赞扬。他立足行业的高度,分析了房地产及物业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前景,深入阐释了物业项目创优争先的必要性。

河北省房协物专委主任罗辉首先肯定了参会学员创优的精神,随后根据近期在北京、深圳的研讨和考察,将物业企业管理项目的发展总结归纳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打基础,做好四保工作;第二阶段,强化品质,打造品牌;争先创优是提高管理品质的重要途径之一;第三阶段,利用移动互联网进行转型升级。罗辉主任重点指出移动互联网在物业行业的应用是行业发展的必然前景,而要顺应这种发展趋势,首先必须要做好创优工作。

接下来,石益青副主任给大家系统地解读了住建部关于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小区的标准及评分细则,并结合我省创优工作实际,针对目前创优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住宅小区、大厦和工业区的基础管理、房屋管理与维修养护、共用设备设施管理、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管理效益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和阐述,并就创优考核的资料准备、现场准备方面进行了举例分析。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29日下午,安排本次研讨班学员们到曾经获得全国示范项目的由河北世纪大饭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写字楼和河北恒辉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的北郡住宅小区进行了参观考察。得到了两家公司的大力支持。河北世纪大饭店物业和河北恒辉物业集团都是国家一级资物业企业,他们在历年来的创优达标工作中都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他们都具有很丰富的创优经验。在参观考察中,项目负责人向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石益青副主任也就一些细节问题向学员们做了重点讲解,高标准的项目现场和精彩的讲解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创优研讨班结束后,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使他们明确了创优工作的重点及方向,认识到了创优工作中存在的误区,并且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示范项目的文化氛围、员工素质、硬件管理等方面的过人之处。同时,对创优工作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创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相信河北省的创优工作一年更比一年好!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媒体专栏 申请+

河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河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简称:“河北物协”。英文名称: HEBEI PROPERTY MANAGEMENT INSTITUTE ,缩写:HBPMI 。本会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并注册登记,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接受河北省民政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