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抓住契机 推动行业迈上新台阶

2013-07-01 08:00 来源:《中国物业管理》杂志 人评论

A-A+

今天,“第三届中国物业管理长江论坛”在长沙隆重举行,这是国内物业管理行业的一次盛会,也是长沙物业管理行业的一件喜事。在此,我谨代表长沙市人民政府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莅临长沙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多年来关心、支持长沙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各级、各部门、各位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物业管理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安居乐业,关系到城市的宜居水平,同时小区物业管理也是社区管理、城市管理、社会管理的基本单位,是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基础。今天,全国物业管理行业的精英们齐聚一堂,围绕推进物业管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这一主题,积极研探物业管理行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共同探讨物业管理发展的方向和措施,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作为政府主管部门,要充分听取大家的声音,了解业内的想法,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和企业要相互学习,在经验与理论交流上、碰撞中共同寻找行业和企业发展的新路子。

长沙市作为全国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的核心城市,近年来,政府、协会、企业共同推进物业管理工作和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物业管理政策法规体系不断健全,物业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服务类型不断丰富,服务质量逐年提高,行业的社会认知度和业主满意度也在不断上升,特别是在2011年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2012年长沙大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中,物业管理行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截至2012年底,长沙市共有物业服务企业1036家,管理项目2800多个,总面积累计达到1.3亿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则全部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行业从业人员达十余万人,物业维修资金归集总额已经达到95.1亿元。长沙的物业管理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发展很快,为长沙的城市管理和城市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物业管理行业拥有极大的空间,也承担着日益重要的社会责任,全社会广泛关注,老百姓期望也在不断提高。新阶段、新形势,长沙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全国各兄弟城市一道共同推动物业管理迈上新台阶。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本文系作者在“第三届中国物业管理长江论坛”上的讲话作者系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编辑:谢罗群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中国物业管理

《中国物业管理》杂志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全国物业管理国家一级期刊。为您提供权威、专业、深度、实用的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和行业动态信息。读者对象为政府主管部门、物业管理从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