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竞争分析

2013-07-16 13:59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资料显示:70年代的世界500强,进入80年代三分之一已经出局,它说明摆在世界众多企业面前的严峻课题是如何迎接与面对具有全球化概念的市场经济竞争?如何为保证企业可持续地,快速发展而创造与培养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物业管理行业(PropertyManagementIndustry)属于房地产开发中规划、设计、施工、销售、管理中的最后一环,作为新兴朝阳行业隶属于第三产业中的服务行业,在中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尤其是在中国的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区,发展的规模与速度己远超过其它地区。在中共中央关于十五计划纲要的建议和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中关于规范发展物业管理行业的重要精神,国家进一步明确了物业管理的行业地位,并指明了发展方向。这同时也明确了房地产开发的规划、设计、销售、物业管理的分业经营,明确了以往计划经济下的房屋管理彻底走向社会化、市场化与专业化的改革道路。

从上面的物业管理行业生命周期图,我们可以分析出:目前中国的物业管理行业在绝大部分地区还处在行业导入期,而只有少数市场经济较发达地区(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的物业管理行业处在行业成长期的初期。在处于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导人期的地区,物业管理发展缓慢,市场化程度不高,该地区消费者不具备物业管理消费概念,因此对其的接受与容纳程度不够,这也导致在该地区物业管理的市场渗透率较低,即使进入,为占领市场和保证服务质量而会付出较高的成本,甚至会出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两不佳的局面。而在物业管理行业成长期的地区,消费者具备物业管理消费概念,并且广大消费者接受与认可物业管理,同时由于物业规范化、标准化的发展,促使该地区该行业较大规模发展,市场渗透率随之而提高,从而促进了物业管理企业健康发展。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