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谈物业项目经理的应变能力与角色意识

2015-03-08 22:54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谈物业项目经理的应变能力与角色意识

由于每个物业项目管理的特殊性,常常发生意想不到的情况,项目经理要有妥善应对和处理偶发事件的随机应变、因势利导和发现、解决问题契机的能力与素质。同时能力与素质又与项目经理的所处的角色密切相关。

项目经理的应变能力之一——事事具细

项目经理在接管项目前应充分做好准备工作,但是准备再好的项目经理,也很难料想或防止项目偶然事件的发生。事事具细是项目经理常用的一种解决问题的方式之一。例如:项目经理在解决一起小区物业与业主的纠纷过程中,在进行分析时,往往被表面现象蒙蔽,很长时间不能解决,使公用设施造成潜在隐患,具体情节如下:

事例一:某小区12号楼103业主由于装修不慎,将电梯竖井内墙壁打穿,同时将自家厨房内供水管打穿,造成电梯竖井内轻微漏水,为电梯的安全运行造成隐患。经物业管理中心与业主多次沟通,业主仍由于装修费用过高原因不愿意维修,宁愿多交些水费,也要求物业予以修复或维持原状,即使物业部门发放了整改通知单。

案例启示:在解决此类问题时,物业项目经理往往由于自身的主观意向去解决问题,虽然认真听取了电梯维保单位及项目维修人员的报告,积极努力的去与业主沟通解决,但是收效甚微。如何变被动为主动,是对项目经理的一次考验。经过项目经理的努力,迅速解决了这个棘手的问题。(百闻不如—见,项目经理在处理此类问题时有必要事事具细,通过项目经理亲自调查发现,业主打穿与业主家热水器连接的热水管,由于微漏不明显,造成维修工与电梯维保员工误判,经项目经理在电梯竖井内检查,发现流出的是热水。经与业主沟通,业主很快答应解决这个问题,并找到了长期电费高涨的原因。)此时,项目经理可以在解决问题后主动向员工提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此时员工的注意力会马上转移到项目经理身上,项目经理可以通过不同的回答来进行判断,对员工的回答作恰当的小结和补充。这样项目经理可迅速化解原来未能解决问题的尴尬局面。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