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处理投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2015-09-23 13:47 来源:互联网 人评论

A-A+

业主的投诉可能对于大多数物业服务企业来说都是避之不及的,但是换位思考一下,其实投诉也是业主愿意和物业服务企业解决矛盾的最佳时机,如何处理好客户的投诉,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甚至将坏事变成好事?看了本文你会有所收获。

处理投诉的基本原则

1.所有投诉无论大小、形式均须认真受理。

2.所有有效投诉均须在《投诉处理意见表》中登记备案。

3.所有投诉无论解决与否均须在一个工作日内作出第一次回复(所有口头投诉必须当日给予业户回复;所有书面投诉必须当日给予业户回复,次日提供书面回复)。

4.所有书面投诉须由客服部负责人作出正规书面答复。

5.接待投诉时,应严格遵守"礼貌、乐观、热情、友善、耐心、平等"的十二字服务方针,严禁与住户争辩、争吵。

投诉界定

1重大投诉,下列投诉属重大投诉:

(1)公司承诺或合同规定提供的服务没有实施或实施效果较差,经业户多次反映得不到解决的;

(2)由于公司责任给业户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或人身伤害的;

(3)有效投诉在一个月内得不到合理解决的。

2.重要投诉

重要投诉是指因公司的管理服务工作不到位、有过失而引起的投诉。

3.轻微投诉

轻微投诉是指因公司的设施、设备和管理水平而非人为因素给业户造成的生活、工作轻微影响,可以通过改进而得到解决或改进的投诉。

投诉接待

1.当接到业户投诉时,接待人员首先代表服务中心表示歉意,并立即在《住户投诉意见表》中作好详细记录;

(1)记录内容如下:

投诉事件的发生时间、地点;

被投诉人或被投诉部门;

业户的要求;

业户的联系方式。

(2)接待业户时应注意:

请业户到沙发入座,耐心倾听业户投诉,并如实记录;

必要时,通知客服部主管或经理出面解释;

注意办分集中,适时地与业户进行交谈,不应只埋头记录。

2.投诉的处理承诺:

(1)重大投诉,当天呈送经理进入处置程序;

(2)重要投诉,接待后1小时内转呈经理进行处置程序;

(3)轻微投诉,不超过2天或在住户要求的期限内解决。

3.投诉的处理时效

(1)轻微投诉一般在2日内处理完毕,超时需服务中心经理批准。

(2)重要投诉一般在3日内处置完毕,超时需服务中心经理批准。

(3)重大投诉应2日内给投诉的住户明确答复,解决时间不宜超过10日。

投诉处理工作程序

(1)客服部总台接待根据投诉内容10分钟内将《住户投诉处理意见表》发送到被投诉部门,领表人在《投诉处置记录表》签收记录。客服部总台接待应将重大投诉及重要投诉经客服部经理当天转呈服务中心经理。

(2)被投诉部门负责人在时效要求内将投诉处理完毕,并按《住户投诉处理意见表》对投诉处理过程作好记录。在投诉处理完毕的当天将《住户投诉处理意见表》交到客服部,总台接待应在《投诉处置记录表》记录,并及时汇报客服部经理和服务中心经理。

(3)投诉处理完毕后客服部经理应即时安排进行回访。在每月规定时间内对投诉事件进行统计、分析,并将统计分析结果汇总上交服务中心经理审核后交办公室长期保存。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中国物业管理

《中国物业管理》杂志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全国物业管理国家一级期刊。为您提供权威、专业、深度、实用的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和行业动态信息。读者对象为政府主管部门、物业管理从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