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居民为抢车位放大招 婴儿车木架床齐上阵

2017-05-25 19:51 来源:王尔德 人评论

A-A+

据中新网报道,一个月前杭州小区对通道进行了拓宽,使两车能交会通过,然而立马有居民放置家中杂物用来抢占停车位,放在刚刚拓宽的地方上。

甚至有人用生命在抢占停车位,据凤凰网报道,在台湾台北市松山区南港区,一车主开车找路边停车位,找了30多分钟,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位,正打算将车驶入,却发现一名老人平躺在停车位内,车主要求老人移开,对方不但拒绝,还挑衅称:“不然找警察来啊!”直到后来一辆蓝色私家车驶来,老人才起身让该蓝色车驶入停车位。

老人以身挡车的画面被拍下上传网络,遭到热议:“停车格变停尸格”、“用命换来的停车位,我们只能让贤”。警方指出,这种行为已属违法,可罚款300元新台币。

在老旧小区中停车管理也是一直困扰物业公司老大难的问题。除了客观上业主私家车数量猛增以外,导致老住宅小区车辆停放混乱的主要原因还有物业服务企业没有充分认识到维护小区正常交通秩序,确保消防通道、小区道路畅通的重要性,因而车辆管理重点只是放在停车位置划设、分配和费用收交上,没有一套切实可行的车辆管理制度,在车辆管理设备与人员方面舍不得投入。

规范老住宅小区车辆管理,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对于物业服务企业来讲,是体现物业管理服务价值的工作,是一项必须认真做好的重要工作。如何做好?

推荐阅读:《“十步”改善小区停车管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现代物业杂志

《现代物业》杂志是全球物业管理、设施管理中文独立传媒,中国物业管理、设施管理领域的专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