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商洛一小区开发商为防脱落给楼道瓷片上钉钉子

2017-09-04 23:11 来源:现代物业杂志 人评论

A-A+

昨日,融城国际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接到了不少业主的投诉,确实不够美观。目前除了1号楼3单元之外,其余楼层还要钉钉子。“小区交房2年,现在正处于装修高峰期,已经发生了两起瓷片掉落伤人事件。”该物业公司经理寇智称,目前楼盘还处于维保期,他们将情况给开发商反映后,开发商提出了给瓷片钉钉子,下来他们将在钉眼上涂油漆,尽量看上去美观些。

为何会出现过瓷片脱落呢?寇智称,可能楼层正处于整修期,业主开门进门频繁,加上楼体刚竣工,存在热胀冷缩,部分瓷片就容易掉下来。他表示,整个工程需要四十多万元,全部由开发商负责施工。

“钉钉子目的是为了固定瓷片,确实没有和业主沟通过,做得有些不妥。”融城国际小区开发商(商洛市金建实业有限公司)一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称,他们曾到西安等地考察过,外地也有这样的做法。他表示,如果业主反映强烈,下来他们打算停工。

9月2日,商洛市金建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薛大康电话中称,小区房屋还处在维保范围内,作为开发商有义务消除安全隐患。他表示,工期预计1个月,施工方案是经过专家论证的。昨晚,商州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李阳称,房屋瓷片掉落不属于物业管理范畴,应当由质检部门负责,他认为应当首先考虑安全,其次才能考虑美观。

“融城国际小区已通过相关部门竣工验收,具体由五方责任主体组织验收。”商洛市住建局质检站负责人表示,房屋质量是不是有问题,则需由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不过,处于维保期,开发商有义务负责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现代物业杂志

《现代物业》杂志是全球物业管理、设施管理中文独立传媒,中国物业管理、设施管理领域的专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