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大中华区联合办公空间发展趋势(中)

2018-08-27 13:46 来源:特别提供/戴德梁行 人评论

A-A+

原载于《现代物业·设施管理》2018年07期

从用户角度看联合办公

在过去的几年中,大中华区的联合办公空间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而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包括:

优点

·成本:

购买联合办公会员是大中华区许多企业和个人用户节省成本的有效方法。它减少了传统租赁中产生的费用,如准备费用、软装费用、租金、管理费用、水电费、清洁费用等(图5)。与此同时,用户可以享用高质量的工作场所并享受多项服务……这有助于进一步降低整体业务运营成本。然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会员费用通常是分等级的。提升一个级别意味着你将有机会获得更多的空间、设施和服务,但成本也会更高。

Viola通信公司新总部联合办公区。五彩斑斓的联合办公空间充满吸引力。

便利设施

正如之前强调的那样,出众的设计以及适宜的便利设施能够帮助吸引和留住会员。因此,设计以及设施的投入对于联合办公品牌的发展也很重要。在大中华区,很多联合办公品牌认识到了便利设施的重要性,并在自己的联合办公空间中推广多种多样的便利设施。

在此,我们提出八点建议:

(一)供应零食

联合办公运营商可以提供一些坚果和美味零食,也可以是会员们自制的饼干。食物通常能够使人开心并且将大家聚集在一起。更重要的是,在规定的时间地点提供小食,能够更方便地让员工知道在何时何地聚集,从而更有效地将大家组织起来。

(二)饮品供应

人体70%的成分是水,我们需要饮水来补充一整天工作中的水分流失。联合办公空间提供各式各样的饮品供会员选择,从烘焙咖啡到茶,从精酿啤酒到各式果汁,能够让会员在长时间的工作中保持活力,也给了他们独饮一杯以及与同事互动的机会。

(三)淋浴设备

许多会员可能喜欢早上骑单车上班或在白天锻炼身体。但是有些人因为担心太热出汗导致上班不舒服,而放弃了这个习惯。安装淋浴可以改变这种状况,并且帮助吸引和留下这些追求有活力的生活方式的会员。

(四)健康与幸福感

一个健身区域,无论是用于放松的房间还是开放的瑜伽课场所,都是联合办公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 健身计划一直以来都是公认的提升幸福感和员工生产力的方式。

(五)户外空间

户外空间,不论是一楼空间、阳台,还是屋顶,都受到会员的欢迎,这也给联合办公运营商增加了一个新的设计维度。这些户外空间为办公空间增添了新的用途,不仅可用于会议、活动和聚会,也可用于种植绿植,例如爬山虎和盆栽,会员甚至可以亲自参与种植这些植物或果蔬。

(六)托儿室

在工作繁忙的当代,很多家庭都是双职工。通过采访调查,我们得知,在大中华区,在联合办公的员工的平均年龄是40岁——正是已婚并育有幼儿的高峰年龄。在这样的情况下,儿童的托管对于父母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大问题。因此,联合办公运营商如果可以在办公空间中提供一个托儿室,这对有幼儿的员工来说将是个巨大福利。

(七)影音设备

对运营商来说,在任何联合办公空间中,都有很多充满新商业想法但尚未落地实践的初创企业。解决这个问题的一大办法就是配备一个有技术人员、控制室、配音室、编辑处和休息室的综合影音工作室。

(八)卡拉OK

最后,唱歌是当代人非常流行的一种娱乐方式。因此,利用如周末唱K等方式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也是一大妙招。

原报告标题为 《大中华区的联合办公空间:大势所趋,迅速发展》。

本文摘取其中部分内容发表。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现代物业杂志

《现代物业》杂志是全球物业管理、设施管理中文独立传媒,中国物业管理、设施管理领域的专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