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长沙:小区住宅擅自加层请举报

2009-07-27 09:07 来源:长沙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昨日,长沙市规划监察执法支队芙蓉、岳麓等内五区执法大队同时成立。市规划监察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今后市民发现有建筑不按规划要求擅自改变外墙颜色、配套设施不到位以及擅自加高、加层、扩面等情况,可向市规划监察执法支队以及新成立的内五区规划执法大队举报,长沙市规划监察执法支队举报电话: 0731——88666261 。

本来已有规划的小区绿化、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到买房时却发现“不翼而飞”,而购房者却投诉无门。据了解,我市一些建筑物普遍存在随意确定建筑外墙颜色、不按规划要求进行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近日,某房地产公司因擅自变更四方坪一处楼盘已审批的建筑外墙颜色,被市规划监察执法支队查处,现已停工整改。

市规划监督执法支队支队长厉少平表示,内五区的规划监察执法大队成立后,将主要负责对已审批建设工程的审批后管理,担负起网格化巡查和查处违法建筑的职责,实现对规划的全过程监察,遏制违法建设行为。下一步,我市规划监察执法部门将严查擅自变更建筑色彩规划、小区配套设施规划等违法行为,对轻微违法但不影响市民根本性利益的将给予罚款;严重违反已审批规划的,将责令整改、恢复规划要求。对住宅擅自加高、加层、扩面、建筑密度过大等严重违反城市规划的行为,将采取强制措施,由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拆除或者没收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对有关责任人员可由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机关给予行政处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