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广州番禺锦绣香江物管被通报批评 开展专项整顿行动

2013-01-19 19:18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广州番禺锦绣香江物管动用消防水枪阻挡业主维权引发冲突,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在官方微博上公布违规行为初步处理情况,番禺区分局已对番禺锦绣香江物业公司的违规行为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同时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整顿行动。

番禺警方向媒体通报:1月17日晚,番禺区南村镇某住宅小区发生一宗物业管理人员与业主冲突事件。事件中有人受伤,物管方7名涉事人员被警方带回作进一步审查。

警方表示,经调查,17日20时许,番禺区南村镇某小区业主与开发商因为在建工程基建地界问题产生纠纷。至20时30分许,众多业主在小区内维权时,物管方用水枪喷水阻止业主,双方爆发冲突。番禺警方接报警后立即派出民警前往现场处置,将双方隔离,制止物管人员实施喷水等行为。在此期间,番禺警方一名民警眼部受伤,一名业主肋骨与眼部受伤,两伤者被送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参与用水枪喷水及故意伤害的邓某等7名物管人员随后被警方带回审查。

目前,番禺警方已对该事件立案侦查。警方提醒广大业主配合警方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同时强调,处理解决问题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采取过激或暴力行为损害他人及公众的合法权益。对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惩处。

昨日上午,市国土房管局及番禺区分局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番禺区分局立即成立调查组,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严肃处理。市国土房管局表示,对于违规违法行为决不姑息、依法查处。昨日下午4时半,番禺区分局紧急召开全区一百余家物业企业负责人会议,对锦绣香江物业公司的违规行为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同时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整顿行动。

据悉,1月21日,市国土房管局将召开全市物业管理专项整治会议,要求各区、县分局进一步加大物业管理监督执法力度,严格依法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业主合法权益。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