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浙江江北“奥林80”小区业委会欲将物业公司告上法庭

2013-04-24 09:09 来源:iwuye.com 阅读:人评论

A-A+

江北“奥林80”小区,地处姚江北岸,在江北万达西侧,周边小区、学校、超市、医院林立,地域优势显著。小区有一间店面房,位于奥林花园152号,总面积343.62平方米,分两层。

2011年时,“奥林80”小区物业公司,将这间店面房出租给一位陈先生用作仓库,每年租金1万元,一口气租了8年。租赁期从2011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0日。

记者咨询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他们评估后认为,这套店面房的租金目前至少得2.5万一年。

小区业委会对此很不满意,他们从天一家园搞小区自治得到灵感,已拟好诉状,准备将物业公司和承租人陈先生告上法庭。

打算学天一家园搞自治:第一步是收回便宜租掉的店面房

店面租出去时是2011年,当时小区业主不多,也没有成立业委会。去年10月9日,“奥林80”小区成立第一届业委会。业委会一上台,就盯上了这个问题。

去年10月20日,业委会就物业服务的问题,向物业发出整改通知。这份盖有业委会公章的整改通知书,共列出了物业需要整改的26个问题,最后一条就是“责令物业归还这套343.62平方米的经营用房”。

然而,通知发出去后,物业和承租人一直没反应。

怎么办?这期间天一家园自选物业,“奥林80”业委会主任韩俞多次到天一家园取经,也开始谋划“小区自治”。他认为,收回被便宜租掉的店面房就是自治第一步。

将物业告上法庭:理由是店面房出租时未经全体业主同意

咨询过律师后,奥林80”业委会已拟好诉状,打算将物业和承租人一起告上法庭。

昨天下午,韩俞向记者出示了他们拟好的“民事起诉状”。这份起诉状上写:

物业将这套经营用房出租给陈先生,未经全体业主同意。业委会多次找物业、承租方,要求腾退房屋,停止侵权。但对方一直不予理会,仍占有这套房屋。无奈只好起诉到法院,维护全体业主的权益。

对此,“奥林80”物业的项目经理杨先生表示,这份合同是在2011年签的,他是去年才接手的。上一任项目经理的事,他不太清楚。但杨先生说,他们物业会积极配合业委会,追讨回这套店面房。

纵深:天一家园带动业委会自治风部分小区筹建业委会协会

天一家园自选物业后,宁波不少小区业委会眼睛一亮,纷纷来学习,也打算搞好业委会自治。

为更好地监督物业公司,加强业委会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天一家园、青林湾等部分海曙小区,正打算成立海曙业委会协会。

为此,3月27日,他们请来温州市业委会协会、温州市部分小区业委会负责人40多人,来海曙交流学习。

温州市业主委员会协会,成立于今年1月4日,是全国地市级城市中成立的首个市级业主委员会协会。目前,温州300多户业主委员会加入温州市业主委员会协会。

3月27日当天,海曙区民政局、海曙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白云街道物管站、望春街道物管站都派人参加了这场交流会。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