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山西太原物业费收取新标准【2】

2013-12-04 09:04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三、共用部位维护及管理1.对房屋共用部位进行日常管理和维修养护,检修记录和保养记录齐全;2.根据房屋实际使用年限,定期检查房屋共用部位的使用状况,需要维修,属于小修范围的,及时修复,属于大、中修范围的,在保修期内的,及时编制维修计划报建设单位,按双方《前期物业管理合同》进行维修。在保修期以外的,及时编制维修计划,报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委员会,根据业主大会的决定,组织维修或者更新改造;3.高层住宅每日巡查一次住宅楼宇房屋单元对讲门,发现问题及时修复(与供应商有约定的及时联系供应商协助修复);4.每日巡查一次小区房屋单元门、楼梯通道及其他共用部位的门窗、玻璃等,做好巡查记录,并及时维修养护;5.按照住宅装饰装修管理有关规定和业主公约(业主临时公约)要求,建立完善的住宅装饰装修管理制度。装修前,依规定审核业主(使用人)的装修方案,告知装修人有关装饰装修的禁止行为和注意事项;6.每日巡查一次装修施工现场,发现影响房屋外观、危及房屋结构安全及拆改共用管线等损害公共利益现象的,及时劝阻并报告业主委员会和有关部门;7.对违反规划私搭乱建和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的行为及时劝阻,并报业主委员会和有关部门;8.小区主出入口设有小区平面示意图,主要路口设有路标。各组团、栋及单元(门)、户和公共配套设施、场地有明显标志。

四、协助维护公共秩序1.住宅区域主出入口24小时岗位值勤,其中12小时站岗值勤;2.住宅区域范围内24小时服务,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每小时至少巡查一次;3.配有安全监控设施的,24小时监控。监控资料保存不少于30日;4.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实施证、卡管理,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停放(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5.对进出小区的装修、施工劳务人员实行临时出入证管理;6.对住宅区域内商业网点私搭乱建、乱设摊位、乱摆乱放现象及时制止,并报有关部门;7.对火灾、治安等突发事件有应急预案,事发时及时报告业主委员会和有关部门,并协助采取相应措施。

五、保洁服务1.对住宅区域内设置的垃圾桶、果壳箱做到日产日清,保持垃圾桶、果壳箱周边清洁;2、对住宅区域内道路、广场、停车场、绿地等公共场地每日清洁一次,全天保洁;2.楼道每日清扫一次,楼梯扶手每日清擦一次。公共部位门、窗每月清擦一次;3.及时清除道路积水、积雪;4.保持路灯、楼道灯的清洁及使用效果;5.对住宅区域内的园林景观、建筑小品、各类装饰物、健身器材保持清洁及观赏效果和使用功能;6.共用雨、污水、井、化粪池每月检查一次,视检查情况及时清掏;7.根据气候及实际情况定期进行消毒和灭虫除害。夏季每月两次消毒和灭虫除害;8.高层住宅一层共用大厅、电梯候梯厅每日清洁一次,电梯轿箱墙壁每日清擦一次,电梯轿箱地面保持清洁;9.高层住宅一层共用大厅、电梯候梯厅要设置果壳箱;10.卫生保洁设专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六、绿化养护管理住宅区域内绿化覆盖率达到规划要求的:1.有完善的绿化养护措施,有专业人员实施绿化养护管理;2.草坪生长良好,定期修剪、补栽、补种,草坪无杂草、杂物;3.花卉、绿篱、树木应根据其品种和生长情况,定期修剪整形,保持观赏效果;4.定期组织浇灌、施肥、松土和喷洒药物,做好防涝、防寒和预防病虫害;5.大型活动和重大节日根据季节摆花装扮,美化环境、增加气氛。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