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惠州仲恺住建局亲民为民 锦鸿名苑业主给予感谢和点赞!

2015-03-03 08:40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关于惠州市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东日锦鸿名苑小区的燃气管道何时动工铺设的问题,不单单是我们锦鸿名苑900多户业主心头大事,也已经牵动了我们仲恺区政府、市发改局和燃气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心。

在今天(1月22日)下午3点,由仲恺高新区住建局刘局牵头,由多位锦鸿名苑小区业主代表、小区开发商代表以及社区问题治理人士组成的燃气管道铺设协调会,在我们仲恺高新区住建局大楼的7楼会议室准时举行。

协调会上,业主代表提出了业主的心声,建议开发商尽快开工铺设燃气管道,让业主们尽快的用上节能、环保、安全的清洁能源管道天然气,并且表态,愿意与开发商一起分摊一部分铺设燃气管道的成本(具体见附件);

开发商代表在会上,也提出了他们的成本压力和业主所分摊费用收取难的顾虑;

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刘局长也表明了态度,支持业主们的合法诉求和理解业主们的困惑,承诺,会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进行严格依法行政,并且给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如果业主们愿意为开发商分摊燃气管道铺设成本,先出钱的业主,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可以进行给予适当的优惠,后出钱的业主,将无法享受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的优惠,并且还要收取合理的滞纳金和利息;对于开发商顾虑业主所分摊费用收取难问题,也给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如,燃气管道铺设好了,业主后期不肯出钱,对于炒房的业主,可以求助房管局通过行政手段进行帮助,限制该类业主不能过户;对于自住的业主,可以求助燃气公司协助不能给其开通燃气、自来水公司协助不能给其供水、供电公司协助不能给其供电等等。

会上,刘局还承诺,接下来还会亲自到现场协助和监督开发商、燃气公司落实成本核算和分摊方案,争取在下周三(1月28日)左右把成本核算和分摊方案做出来,并在小区内进行公示,征求广大业主的意见和建议,尽快的推进该工程的施工,争取早日开通燃气管道给业主使用。

另外,刘局还应业主代表的请求,建议开发商、物业公司给予业主召开业主大会和成立业主委员会足够的支持和协助,尽快把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起来,由业主委员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表决小区的后期各项事务,合理、有效的解决小区存在的大小事,建设、完善和管理好小区各项事务。

会上,业主代表多次对刘局的建议和意见给予热烈的掌声!

我们锦鸿名苑的业主们真心的为业主代表、区住建局刘局、开发商这次友好协商给予支持、肯定和点赞!

我们锦鸿名苑的业主们也真心的希望,通过业主们与开发商以及物业公司的共同努力,把我们锦鸿名苑小区建设和服务得更加美好和和谐!努力把小区建设成为文明、和谐示范小区!

附件:

惠州仲恺住建局亲民为民 锦鸿名苑业主给予感谢和点赞!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