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鞍山快递车进小区 物业需"行方便"不得收费

2016-03-03 14:27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鞍山快递车进小区 物业需"行方便"不得收费

物业之家讯:3月2日,记者从鞍山市邮政管理局获悉,被誉为我市快递行业方向标的《关于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已经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今后,我市将简化快递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设立手续,促进快递企业与物业、高校、企事业单位合作,鼓励第三方主体从事末端派送。到2020年,快递业业务收入达到4.13亿元,比“十二五”期末增长2.4倍。

推动快递与相关产业联动发展

根据《实施意见》,今后,我市将打造快递服务竞争优势,鼓励企业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推进快递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顺畅对接,推动快递与电子商务、制造业等相关产业联动发展。

到2020年,我市快递业务量将达到3329万件,较“十二五”期末年均递增20%。快递业业务收入达到4.13亿元,比“十二五”期末增长2.4倍。

鼓励第三方主体从事末端派送

有关人士表示,快递行业涉及千家万户,从目前投递范围来看主要涉及物业、高校、企事业单位。为了提升快递服务能力,未来,我市将促进快递企业与物业、高校、企事业单位合作,鼓励第三方主体从事末端派送,完善居民社区、高校园区、企事业集中办公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目前,快递人员和车辆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校园以及物业小区经常受到阻拦。根据《实施意见》,未来,机关、企事业单位、校园以及社区物业服务等单位将为快件投递车辆的进入和快递从业人员向收件人递送快件提供必要的便利,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