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讲述一位开元小管家的工作感悟

2014-04-04 15:00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开元物业提倡“管家式”服务,旨在将开元物业的基础服务融合到管家式服务中去,把酒店服务的礼仪与物业服务的真诚有机结合,使得开元物业在历经十余年的服务之后,其人性化服务的设计更加完美,更加贴近业主的生活。

在我们开元,有很多的管家,他们或“身经百战”成熟干练,或“初出茅庐”稚嫩待长,但他们都在管家的路上兢兢业业,力求让自己做的更好。

今天,我们的主人翁是开元物业台州区域的管家杨景燕,让我们一起看看她的工作感悟吧!

我是台州区域景隆公馆片区管家杨景燕,今年刚走出象牙塔就步入了物业服务的行业,虽然经验不足,涉世不深,但在开元物业三个多月里我学到了很多,也慢慢的融入了开元。我要做名合格的管家,为业主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我暗暗的告诉自己。

现在,我负责管理两栋楼,片区102户的日常事务都由我全权负责,我俨然成了这个片区的小经理,我偷偷的乐呵着为自己打气加油。

业主Y先生已经交房3个多月了,今年1月份办理装修备案并开始入场装修,Y先生在验房时发现的问题,我也一直在跟进中,所以每个维修进度,我也都随时向他汇报。每次打电话给Y先生的时候,我总是先自我介绍:“Y先生您好,我是您的片区管家小杨”。次数多了,在后来的日子里,Y先生接起电话还没等我开口就会说道:“小杨是吧!”,业主随口的一句话,让我感觉到了业主对我工作的肯定,他带给了我无尽的工作动力。

Y先生是某企业的领导,说话总是带着一副官腔,虽然每次见面时他都是面带微笑,但也算得上是一个“难缠”的业主,只有把他的“高标准、严要求”解决好了,才能得到一句“麻烦你了小杨”。

记得2月14号上午,Y先生气势汹汹地来到了我们客服中心,质问我们:“你们房子根本就没有具备交房的条件,连基本的生活配套设施都没有,怎么就能交房了呢?为什么我交付了,宽带还是不能用?”一连串的话语扑面而来,让人措手不及,我安抚着他的情绪,耐心地倾听着并记下了事情的缘由,原来是Y先生去电信公司申请宽带,电信公司表示外围线路还没有铺设,所以暂时不能使用。了解情况后,我立即拨通了电信1000,电信给我的回复是因为我们小区是新交付小区,配套设施没这么快完成,只能耐心等待。我回复了Y先生,Y先生还是生气地说:“既然你们收了我的物业费,这个事情就必须给我处理好”。我只得尽量的压着他的火气,连说:“好!好!”。

事后,我不断地拨打电信1000投诉,一直催他下单,那几天我几乎一天到晚都想着这个事,一闲下来就拨打他们的热线,直到最后他们的客服被逼无奈直接给我提供了片区陈经理的号码,接下来我又不断的和陈经理交涉和催促,陈经理最后表示3月初会铺设完成,我也如实回复了业主。3月1号刚到,Y先生立马到来:“怎么还没弄好,不是说3月初可以使用了吗?你们收了我的物业费不给我们业主服务,你们这样的办事效率以后我家的物业费就不用收了。”听了业主这番话,我心想我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其实业主家中的供水、供电、供暖、电话、网络、有线电视等方面的问题,由社会公共事业或运营商负责解决,物业只能帮忙沟通协同。但我还是急忙拨打了电信陈经理的电话。陈经理解释道:“由于一些技术性的问题还没解决,估计要到3月底才能开通信号”。Y先生得知后非常恼怒的离去。业主的情绪我能理解,所以,我又马不停蹄的和电信进行交涉,终于在3月20号成功解决了业主家的宽带问题。那一天,Y先生乐呵呵的说道:“麻烦你了小杨”。还跟我解释说:“我当初所作所为的确有点过分了,其实我心里明白这个不是你们物业的职责范围,但是无奈之下也只能找物业了,我要求尽快安装宽带,是因为我平时工作繁忙,无法监督装修进程,所以需要安装摄像头,实时关注我家的装修情况”。Y先生还兴奋地拿着手机给我看了他手机上的监控效果。看着业主乐的像个孩子,看着他发自内心的微笑,让我立马有了成就感,感觉所有的努力付出和委屈都是值得的。业主也只是个平凡人,他们无助的时候,作为管家,不管分内分外,我们都理当去尽力帮忙。

由于这次宽带事件让Y先生非常满意,我幸福的得到了他的信任。后来,他们家有任何的问题,他都直接拨打了我的电话,尽管有些房产品质量问题的存在,言语间透露的都是朋友间的友好和商量。我会心的微笑着。

三个月的时间,让我懂得了如何去和业主相处、让我知道了管家的职责和沟通处理的方式。

做个业主的贴心好管家不难,只要我们用心、用情。我相信我能!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