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被员工记挂的开元物业市北后勤保安员

2014-07-23 22:34 来源:开元物业 阅读:人评论

A-A+
(文/开元物业萧山公司 杜小花)

杭州的七月,似火。当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躲进空调间避暑时,开元物业市北后勤基地有一个人正顶着烈日在外围巡视,他就是保安项坚峰。

员工餐厅、东楼商铺、西楼商铺、东楼车棚、西楼车棚,每次巡视项坚峰都要把车子一个一个扶正,整整齐齐的排成一行。一次巡视及车辆整理完毕后,回到保安室的项坚峰工作服已经湿透了,粘在身上。他通红的脸上布满了晶莹的汗珠,打开电风扇,正准备吹吹,顺便休息一会儿,这时,超市的老板娘走了过来。

“快吃吧, 刚从冷藏柜里取出的西瓜,再放一会儿就不冰了。”老板娘边走边说。“呵,冰西瓜,谢谢啦!”项坚峰这才注意到办公桌上放着两块冰镇西瓜,连忙向老板娘致谢。“你误会了,这西瓜不是我送的,是A楼开元名都酒店的一个小姑娘送的。她说‘你就和项师傅说,我是前几天他帮忙修车的那个,就是链条掉了、车把也歪的那个。’”

这时项坚峰已经想起了那个小姑娘。原来几天前,项坚峰巡视完刚回到保安室,一位女员工把自行车推到保安室门口准备给车胎充气。但是车子没停稳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车胎气没充进,链条反而掉了,车把也摔歪了。修车店铺距离市北后勤基地有些远,而且这样的中午可能也关门歇业了,大太阳下打车也很难,眼看着自己上班快来不急了,于是这个小姑娘就更加着急。刚刚走进保安室的项坚峰,还没来得及开风扇,看到这样一幕就马上走了出来。“小姑娘,你别急,我来帮你修。”说完,他顶着烈日,抬着自行车,走到保安室门口。然后他两腿夹住前车轮,双手握紧车把两侧,对准中心线位置用力一转,车把就顺顺当当的扶正了。接着他把车停稳,给轮胎充足气,再到后车轮处拿起满是油污的链条,对准相应的齿轮,一手扶车,一手摇动脚蹬板,几秒功夫,链条乖乖的回到属于它的位置去了。

“好了,快去上班吧,路上慢点,注意安全。”说完项坚峰就走进保安室去洗手,汗水已流进他的眼睛里,疼的他直眨眼。上班将要迟到小姑娘来不及说太多的“谢谢”,骑上车便消失在转弯处。

事情已过去几天,如果不提是车把摔歪的小姑娘,项坚峰还真记不得是哪一个人。

最近高温,受过项坚峰帮助的员工都记挂着他,是不是放块西瓜或放瓶冰茶再或者一块冰淇淋在他桌上,但是项坚峰一直也搞不清是谁送给他的夏日清凉,因为帮员工车辆充气、上链条、紧固罗丝等等,已经成了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