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开封市首个微型消防站在开元华庭小区挂牌落户

2016-01-07 15:24 来源:开元物业在河南 人评论

A-A+

(开元物业河南分公司华庭/司锦)

2016年1月5日,在开封市消防支队的指导下,开元华庭小区成立了开封市首个微型消防站。华庭小区的微型消防站设立在小区的消防监控室,室内消防立架,灭火器、水带等基本灭火器材一应俱全,门前悬挂“微型消防站”的牌匾,这标志着开元华庭微型消防站建设全面展开。

微型消防站还配备了个人防护装备、对讲机等灭火通讯器材,达到了“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标准。经过市消防大队的业务指导和培训,由开元物业员工组成的微型消防站队员均能熟练操作器材,掌握灭火技能,实现了“一分钟出动、三分钟到场、五分钟处置”扑救初期火灾的预期目标。

微型消防站是开元物业华庭服务处依托自有安防力量建成的志愿性质的消防管理组织,主要任务是负责华庭小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宣传培训教育及初期火灾扑救,是社会最末端火灾防控力量。

目前,华庭小区建成的微型消防站从2015年底开始筹备,到现在正式挂牌,现已全面投入使用。据悉,开封市消防支队将以华庭小区为试点,积极努力推动所有社区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建成微型消防站。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媒体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河南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