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业主家中跑水,幸得物业及时发现排除“险情”

2016-01-07 15:25 来源:开元物业在河南 人评论

A-A+

(物业河南区域塞纳服务处/刘治)

2016年1月4日,元旦假期第一天,古城开封迎来一次大幅度降温,路上的行人都是行色匆匆,开元物业塞纳左岸服务处所有员工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小区,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因为最近园区部分业主第一次集中送暖气,物业要配合热力公司进行复查、审核开通户的情况,所以,物业员工都在进行紧张有序进行着相应的准备工作。

园区巡逻岗小曹象往常一样,在各楼层间进行例行巡视。在走到9号楼2单元23层时,忽然发现有一户大门左下角有水在不断渗出。“这家业主已经入住了,房里怎么会漏水呢?不会是家里水管忘关了吧?”在几番敲门无人应答后,小曹立即向物业前台汇报情况,并请客服人员迅速联系业主让其赶快回家,并马上电话联系设施师傅,让其紧急关闭23层的水阀,并呼叫其他同事到现场支援。

在焦急等待十多分钟后,这家业主终于出现在了正在焦急等待的物业工作人员面前。尽管有了不好的预计,当入户门被打开后,在场的所有人还是被惊呆了。视线所能看到的地方全部被水浸泡、客厅的水已经漫过沙发的底部、门口处的鞋柜被水淹了一半,附近的拖鞋有的沉在水里,有的已经漂了起来。看到情况紧急,环境部窦主管在简单观察了现场后,马上进行了分工,“所有穿雨靴的员工马上用现有的工具排水,保洁后续跟进清扫处理。”。

“主卧室的积水太深,家具又太多,不方便清理,需要再派几个人一起把家具清理一下”

“好,你们几个先把手上活放下,去卧室帮助清理家具。”

“设施部已经关闭了楼层的水阀,正在赶来现场准备检查漏水原因。”现场指挥窦主管在有序安排排水的同时,也时刻关注协调事宜。

正所谓“众心齐,泰山移”,在所有参与抢险的物业人员及业主的奋力扑救下,这户业主家的“水患”终于被制服。现场虽然有些凌乱,但由于发现的及时,处理得当,业主蒙受的损失被降至到了最低点。除了地毯和部分木质地板砖被浸泡需要更换外,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也没有牵连到其他楼层。

“真是太感谢你们物业工作人员了。幸亏你们发现的及时,要不水泡到我家后,再蔓延到其他业主家的话,我就损失大了,搞不好春节都过不好啊!真是谢谢你们啊!”业主拉着一名保洁阿姨连连称谢。

“作为物业人员为广大业主服务,是我们应有的职责,也是我们工作一部分。邻里之间还有守望相助之说,更何况我们物业呢!”现场指挥窦主管笑着说道。

随着物业工作人员收拾好工具后离去,跑水原困也已经查明,是室内自来水管道破裂引起的跑水,一场物业联手业主抢救水患的插曲落下了帷幕。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媒体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河南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