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冰冻无情咱有情——惠乐物业

2016-02-02 08:05 来源:惠乐物业 人评论

A-A+

冰冻无情咱有情

1月23日,三十多年未遇的寒潮袭击了申城,给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惠乐物业我全员出动、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奋战拼搏在解冻供水、上门供水、修漏供水的第一线。截止1月26日,基本上解决了公司服务区域内业主、用户的用水困难,经受住了世纪寒潮的考验,赢得了业主用户的好评。据统计,小区共解冻修漏涉及到1644户,办公大楼共解决冰冻管道爆裂20起,为业主上门送水22户。

惠乐物业之所以能在很短时间里取得了迎战寒潮的阶段性胜利,主要体现于三个方面。

一是防冻保暖准备充分。在每年的11月份,公司上下都把防冻保暖工作作为本月重点工作,逐一登上楼顶检查供水管道保暖情况,对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加强;对先天存在防冻不足情况及时向业主委员会报告,以求得尽快解决;在寒潮来袭之前,再次对防冻保暖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每根管道都能裹暖材过冬;有情提醒。周五,利用黑板、视屏在小区醒目位置进行防冻措施提醒,希望住户做好自我防冻措施。

二是对应寒潮应急准备充分。在接到上级迎战寒潮的通知后,公司马上启动应急方案。要求管理服务处主任及服务区维修人员全部待命,准备迎战;加强公司行政值班和维修值班,严阵以待;工程队整装待命,全力以赴;为了迎战冰冻,专门调集一辆皮卡车,加满柴油,一来可以运输二来可以抽取柴油。还购买20个水桶,准备在断水期间向老弱病残家庭送水上门。购买电水壶、热水瓶,以便小冰冻时进行解冻。

三是迎战处置措施得力。1月24日正值星期日,寒潮所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我们采取三方法妥善有效解决冰冻断水问题,尽可能把影响度降到最低。

第一,对断水影响面大、影响户数多的小区和大楼,派出突击队突击解决。如东润舒庭小区居民屋顶水箱断水,公司给管理服务处提出小区居民家断水不能过夜的要求。在工程部经理仇麒超的带领下,小区经理李洁、维修服务处主任陈浩、小区维修工徐耀秋、徐明奎,管理员蔡亚芳齐心协力,先后采取开水灌浇法、柴油燃烧法和冻管拆除更换法,终于在晚上10点之前解决了小区居民的全部用水困难。如房地大厦地库水管冻裂,漏水在入口处结成了冰溜子,考虑到周一上班人员的安全,服务处人员冒着严寒连夜对冰溜子进行了消除。如司法中心地下车库消防喷淋冰冻爆裂,服务处人员坚守岗位,在第一时间解决修复。

第二,设立和告知取水点,对老弱病残家庭送水上门,在抢修任务非常繁重的前提下,服务处还是安排专人负责送水,得到了住户的好评。

第三,做好报修和解释工作。对居民报修单进行梳理分类。对漏水、断电等急修任务,立即安排维修或应急处理;把涉及自来水厂的任务打印汇表,由公司副总经理亲自递交到自来水厂,很快得以解决。安排专人接听电话,耐心细致向居民进行解释和沟通。

1月24日上午,公司总部分工合作,共同商议应对处置方法,有的去现场参与抢修,有的深入受灾严重的小区现场指挥,有的购置维修材料、送达设备。

嘉乐之春小区有一户水管爆裂,业主本人又在外地,如不及时修复势必影响整楼业主的用水问题。通过电话沟通并在业主许可下,管理服务处人员采取积极措施及时维修,将家中积水清理打扫干净。

在抢修任务繁重的3天内,在零下10度的高楼顶层,大家身心疲惫、饥寒交迫,但没有一声怨言、默默无闻、无私奋战,体现了惠乐人爱岗敬业、务实奋进的企业精神。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协会机构 申请+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上海市物业管理协会成立于1994年12月,协会由上海市物业管理企业、注册物业管理师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是实行行业服务和自律管理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接受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上海市社团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