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彩生活:管理规模持续扩大,生态平台重塑物业价值

2016-03-09 09:06 来源:巨灵信息 人评论

A-A+

15年收入增长112.6%,核心净利润增长50.7%,管理规模持续扩大。

集团在2015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27.6百万元,同比上升了112.6%;实现毛利润454.5百万元,同比增长46.7%,归属集团母公司的净利润168.4百万元,同比上升了15.6%;核心净利润327.7百万元,同比增长50.7%。去除期权费用调整EPS为0.2447元人民币。去除新增包干制业务,公司的物业服务毛利率保持稳定。公司在期内将派息每股0.1港元,派息率约为50%。集团物业管理服务收入增加148.1%至586.3百万元,主要来自:(1)包括开元国际在内的收购项目完成增加了包干制物业管理费,约为2亿5800万,期内包干制总面积由300万平方米增加到2120万平方米;(2)随着集团的订约物业管理增长,提供预收相关服务收取服务费的收入在期内增加7380万;(3)按酬金制计算收益的总面积增加8800万平方米,增幅81.5%,其收入提高2220万;(4)部分以往使用集团顾问服务的物业管理公司被集团收购事项完成,顾问服务合约收取费用的收入下降430万。

无须担心收购的包干制项目影响毛利,未来几年将会逐渐释放。

由于开元国际等收购项目完成带来了大批量的包干制物业服务,产生了大额物业管理服务费和预收服务费,导致销售及服务成本激增至373.2百万,整体毛利率从79.6%下降到54.9%。但这并不代表公司的盈利能力在下降,只是盈利结构的改变。相比于包干制,酬金更好的划分了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的权益分配。考虑到集团过往业绩中酬金制的明显优势,预计集团将会在并购获得的业务中推行酬金制,逐渐取代包干制,释放出毛利空间。

进一步拓展完善社区O2O生态圈,增强社区的用户粘性。

集团已经聘请原思科、阿里和海底捞等高管组建团队,将在IT系统架设、线上平台运营和线下社区服务等持续,进一步丰富彩生活的社区生态圈。集团将继续以开放态度建设社区O2O生态圈,不断引入连接优质的服务商,扩大和优化社区生态圈的服务范围和服务质量。

重塑物业服务价值链,解决服务难点,提供创新服务。

目前已经实现的E维修,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分享经济,试图解决业主的维修难,收费高,服务质量差等问题。同时集团的固定成本下降,服务效率提升,一些业主也获得了额外收入。彩富人生计划则将互联网金融与社区生态圈结合,通过业主购买指定理财产品冲抵物业费、停车费等实现社区场景重构、缴费效率提升。集团作为物业服务商,天然具有无法跑路的信用,此信用获得了变现途径,扩大了物业服务商的收入范围。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协会机构 申请+

河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河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简称:“河北物协”。英文名称: HEBEI PROPERTY MANAGEMENT INSTITUTE ,缩写:HBPMI 。本会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并注册登记,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接受河北省民政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