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万科:十年后半壁江山来自新业务

2016-03-15 09:36 来源:信息时报 人评论

A-A+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金娜) 昨日万科在深圳万科总部召开了2015年业绩发布会,万科总裁郁亮表示,万科转型去年已获取一些成功,10年后,万科万亿江山一半将来自新业务,万科目前物业服务有比较大的进步、物流有扩张、海外地产也有明显进展。

万科与深圳地铁合作

昨日业绩发布会现场,大家最为关注的就是万科与深圳地铁的合作,与深圳地铁合作是为了土地获取还是股权安全考虑?未来是否跟其他城市轨道合作?郁亮打太极称,关于万科郁深圳地铁合作的事情,未来一定会有明确的回复给大家。

此外,郁亮也表示万科与深圳地铁合作,如果得不到小股东的认可,方案根本无法通过,所以我们一定要得到大部分股东的认可。方案需要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而且符合公司的战略方向。

根据万科发布公告称,万科收购深圳地铁集团所持有的目标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将依托轨道+物业模式。在昨日新闻发布会现场,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详细介绍了轨道物业情况,其表示,城市圈发展将给轨道交通及上盖、周边物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

郁亮表示,万科接近40个项目是轨道上盖项目。轨道上盖是一种很好的资源,并且在市场波动中影响最小的就是轨道上盖物业。

转型去年已获得一些成功

据了解,万科于2014年提出以城市配套服务商为转型方向,经过一年的努力,新业务终于在2015年开花结果。万科物流地产在2015年开展了项目获取、开发建设和资产管理全流程业务,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而万科物业则开始大规模承接非万科开发的项目,包括非住宅项目。

截至2015年底,万科已进驻、拟进驻22个城市,已获取、拟获取项目29个,总建筑面积达300万平方米。这一规模,已经进入了物流地产行业的前几名。而在物业服务方面,万科物业今年最大的亮点在于主动拓展了377个非万科开发的住宅项目,一年之内合同面积翻了一倍多。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协会机构 申请+

河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河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简称:“河北物协”。英文名称: HEBEI PROPERTY MANAGEMENT INSTITUTE ,缩写:HBPMI 。本会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并注册登记,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接受河北省民政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