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保利物业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

2016-04-07 08:05 来源:保利物业 人评论

A-A+

保利物业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

4月6日,保利物业16亿元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该行动是保利物业十三五计划开局的一个重要举措施,也是上海物业行业融资渠道及融资模式的探索创新,为本市物业服务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开创了新的成功案例

资产支持证券(Asset-Backed Security,简称ABS),是一种债券性质的金融工具,其向投资者支付的本息来自于基础资产池产生的现金流或剩余权益。与股票和一般债券不同,资产支持证券不是对某一经营实体的利益要求权,而是对基础资产池所产生的现金流和剩余权益的要求权,是一种以资产信用为支持的证券,该证券发行后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

在这次融资计划中,保利物业结合自身现金流稳定的优势,积极跟踪国内资本市场发展,在融资领域不断寻求创新和突破。早在2014年7月,公司就积极与银行系统反复洽谈,用创新的视角探讨以公司物业收入为基础资产的融资计划,经过双方反复研究沟通,编制完成了全部可行性的融资方案。但受制于银监会对合作银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的一些限制,该融资方案最终未能得以实施。

融资方案未能实施这一挫折并没有打击保利物业开展融资的决心,公司组织人员开拓思路,积极寻找新的突破口。在与相关证券公司多次接触后,决定尝试发行券商系资产支持证券。经过和证券公司多次研究沟通,最终确定了以公司物业收入为基础资产,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的融资计划。该融资计划报经保利置业集团和保利集团批准,最终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于2016年3月21日取得了无异议函。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协会机构 申请+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上海市物业管理协会成立于1994年12月,协会由上海市物业管理企业、注册物业管理师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是实行行业服务和自律管理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接受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上海市社团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