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杭州萧安物业开展电梯困人应急预案演练

2016-06-03 16:01 来源:杭州萧安物业 人评论

A-A+

随着经济的发展,电梯的应用越来越普及,但其中也不时有关于电梯困人的事故发生。为使物业员工更好地掌握电梯困人的解救办法,6月2日,杭州萧安物业公安大楼服务处结合物业客服部、设施部、秩序部综合部共20多人开展了电梯困人的应急预案演练。

为不打扰到机关工作人员的正常上班,演习于当天晚上6点钟开始,当时主楼东南角电梯突然出现故障,电梯被迫发生停运,电梯里还有三名乘客被关,这时,监控室屈俊仓接到了被困人员的求救通话,接到电话后,屈俊仓边进行安慰,边通过对讲机呼叫班长及各队员,我们的电梯困人应急预案立即启动,1楼梯厅用警示带围起来,留下2人做好对客人不能做电梯的解释工作,客服部、秩序部巡逻岗、车道岗接到电话,根据监控室的指令跑向楼层,乘客被关在7楼,只见工作人员不停地做好对被困人员的安抚工作,让他们保持镇静,耐心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设施部师傅也在最短的时间内跑到了顶层,首先关掉了电梯内的电源开关,接着跑向7楼用电梯层门钥匙开启层门,被困人员得救了,而我们的急救员赶紧上前,询问被困人员身体有无异常,得到无异常的明确答复后,才放心的退开,监控中心对此应急事件作了记录,事后设施高师傅和刘师傅对困人事故进行了记录并分析,同时联系电梯维保人员进行检修,事故原因是电梯故障引起关停事故,防止这类事故,需要电梯维保公司做好全面检查各零部件,设施维保人员每天检查有无异常。

通过电梯困人的演习,增加了员工的安全处置意识,确保了业主和员工的人身安全,同时也检验了设备的正常运行。(高宏)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杭州萧安物业

杭州萧安物业服务公司,是由杭州萧山保安服务公司(国企)投资创建。主要经营范围为物业服务、绿化工程、家政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