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恪尽职守,守护一方家园

2016-07-15 17:31 来源:开元物业在萧山 人评论

A-A+

王来根是一名性格特别沉稳的中年人,似乎做设施部的人都有这样的性格。生活做事十分严谨细致,他常说,不能马马虎虎。任何安全隐患都隐藏在所谓的“差不多”、“应该“、“好像里面”。多年以来,王师傅正是靠着自己的这一份沉稳和细致,守护着开元名都小区的一番宁静和祥和。

2016年6月19日的一早,开元物业客服中心就传来一阵欢乐的笑声。原来是2-1802的业主送来了表扬信。2-1802的业主叶先生一来到客服中心就询问抢救的工作人员王师傅,有些激动的说:“如果没有你们及时处理情况,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客服人员及时联系王师傅,王师傅只是笑着摆摆手,一直谦虚得说:“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这封表扬信究竟说的是一件什么事情呢?

那是前一天的一个下午,开元物业监控中心突然接到了一个紧急的电话,来电的是开元物业所辖小区高层建筑区的业主。这位业主口气十分的焦急,电话一接通就求救起来:“你们快过来看看,我这里气味很重,好像是对门传来的煤气味。”监控中心马上联系设施部王师傅前去查看,王师傅赶到现场后,先想办法稳住报警住户的情绪:“您好,请您先不要慌张。”报警的住户是2-1801,住户说明气味应该感觉像是对门传过来的,赶紧去对面2-1801敲门,但无人回应。王师傅敏锐的判断到这是煤气泄漏的情况,应该马上处理,一旦有明火产生,将会发生不可估量的爆炸事故。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拉开了帷幕。

依据紧急情况处理预案的流程,监控中心先通知了小区巡逻岗的同事马上到2-1802的住户家检查情况。巡逻人员达到现场后,确认是煤气泄漏,当时煤气的浓度已经十分严重,但是2-1802家里没人,敲门没人接应。客服中心得知此消息后,马上拨打电话联系2-1801住户,接通电话后,住户确认是家中在烧鸡蛋,出门的时候忘记这件事情了,人在外面办事,一时半会赶不回来。正在这个紧急关头,客服人员拿出了客服中心留存的住户备用钥匙。马上打开了2-1801住户的房门,王师傅迅速关闭了冷热水阀,将煤气阀门全部关死,打开了家中所有窗户更换新鲜空气。一名进屋抢修的保安人员回忆说,房门一打开刺鼻的煤气味铺天盖地而来,要是家里还有老人和小孩的话,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当天开元物业王师傅和其他安保人员一起化解了一场危机,人人都松了一口气时,2-1801的业主正好赶了回来。面对眼前的情景,都吓坏了。王师傅及时给予了安抚工作,同时,告诉业主现在已将存在的隐患全部消除,并请业主放心。事后又回到了自已岗位继续值守。

在接到表扬信的时候,王师傅特别叮嘱2-1801住户要十分注意平时的用火用电安全,千万不能马虎大意,离开家门前一定要再次确认煤气、明火都处于关闭状况。小区的平安祥和需要物业和业主携手努力。

我们希望每天都能看到王师傅你工作时候的热情笑容;希望你一直延续着格尽职守,明察秋毫的精神,将全体业主的安危视为己任,保卫着开元名都小区每一个业主的平安喜乐。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萧山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