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微笑也是一种服务

2016-07-15 17:35 来源:开元物业在萧山 人评论

A-A+

每天进出开元广场小区大门的时候,总会看见他穿着黑白的工作服,微笑着站在那里,或者帮你开门,或者指挥倒车,或者巡查来往的车辆,或者只是微笑着和走过的人们道声:“你好!”“再见!”。是的,也许已经猜到了,他就是开元广场门卫专职形象岗——刘鹏。

五六月是杭州的梅雨季节,一直不间断的下了好几场雨,刘鹏像往常一样在门岗值勤,傍晚的时候天空又下起了雷阵雨,就在这时从小区里面开出来一辆汽车,开的有点着急,还没有等道闸完全开启,就冲了出去,一头撞在了道闸上面,此时刘鹏顾不上撑伞立马冲到车旁指挥业主倒车,到业主的车退到道闸外面后,再指挥道闸开启,这时业主带着怒气从车里出来,指着道闸就说:“你们这个道闸为什么每次反应都这么慢,我都已经把车位卡放到车子挡风玻璃上面了,还想怎样,难道你们的道闸摆在这个就是个摆设吗?”说罢就立刻上前查看车子,幸好车速不是很快,车子也没有被划伤,刘鹏先是回到岗亭拿了伞给业主,业主接过伞后虽然脸色有点缓和,但是显然并没有完全消气,之后刘鹏耐心的给业主解释这个道闸每次感应后需要等待2-3秒,目的是为了让业主进出门口的时候要减速慢行,因为门口来来往往的有很多人,听到这里业主脸上已经完全没有怒气了,反而有点不好意思刚才的冲撞,刘鹏见状立马补充说:“下次您过道闸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为了您自己的安全也为了小区其他业主和行人的安全。”话音刚落业主面露愧色,只能一边说着谢谢,下次会注意的,一边发动车子,目送着业主离去,刘鹏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一直觉得门岗就是小区里的保护神,他们每天站岗,送往迎来,呵护着小区的业主,保护着小区的安全。除了做好在小区站岗、巡逻、对外来车辆登记等职责内的工作外,还经常主动帮业主拿东西、帮助指挥业主车辆停靠、疏通道路、偕老扶幼、言行礼貌、助人为乐,让业主一进小区就能感受到温暖的回家的感觉。虽然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每天刘鹏都重复着这些工作,微笑面对业主,耐心细心的为开元广场的业主服务。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萧山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