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开元物业管理公司: 我们的年夜饭

2017-02-15 09:30 来源:开元物业在台州 人评论

A-A+

王宝强的有首歌是这么唱的“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原来我想衣锦把乡还,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家里总有年夜饭 ”。春节来临,回家过年就成了大家最看重的事情,路程再漫长,费用再昂贵,过程再艰辛,也阻挡不了每个人回家的脚步。然而,就在我们尽情释放快乐,欢度新春佳节之际,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无法与亲人团聚,为了保障小区有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开元物业管理公司三水润园项目位于椒江区洪家镇边上小区,位置比较偏,周边星星集团厂区附件有一条小吃街,面条、炒饭、炒菜任意挑选;从冬月29至年初3,小吃街,周边的餐饮都关门回家过年,一条街冷冷清清无一人,于是员工们的吃饭问题成了老大难。

当然员工们一年难得一聚的年夜饭也是领导们操心的事情。为了让大家一起吃上一顿有意义的年夜饭,项目负责人与房产公司沟通借用食堂一用,员工们亲自为年夜饭张罗起来。

冬月29一早,刘经理安排由客服小杨负责采购,小杨在采购之前提前准备好菜单,去了附近的菜市场、超市,购买了一堆的新鲜食材,猪肉,鱼肉,鸡肉,虾,青菜等等;小杨回来之后开始忙碌着中午的饭菜,准备了两个菜:酸菜鱼、香干芹菜;小杨老家是四川的,对酸菜鱼烧法还是一点经验的,这酸菜鱼可是四川有名的一道菜;好家伙这个食堂的火灶哪里像家里的火灶啊,大好几倍呢,这可把小杨给吓着了,这火炉一开这火轰轰烈烈的,还是必须有点功夫啊,没有点做菜的经验,掌握不好好火候,烧出来的可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小杨的功夫好,味道极好,大家吃了都说好吃!在这冬天,喝上一碗酸辣的酸菜鱼汤整个人都热乎乎,一个酸爽啊,美味!

大年三十,可要吃饺子的,过年吃饺子,是取新旧交替"更岁交子"的意思。又因为白面饺子形状像银元宝,一盆盆端上桌象征着“新年大发财,元宝滚进来”之意。们同事基本上都是北方人,在他们那边饺子皮都是自己揉面擀饺子皮,这北方人对面粉揉面可是家喻户晓;大家一起学着,帮着一起开始揉面,做饺子皮;揉面要手劲,来回的翻滚要把这面团揉的不粘手,盆里不粘面团光溜溜的才可以,揉面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来回的反复的揉挺废力气,就这样我们有说有笑的一起加把劲儿揉这面团总算是揉好了。保洁阿姨说这面团好了还得放着不动,让面团醒发一下,这面团醒发可以增强面团延伸性,以利于擀饺子皮的时候体积充分膨胀。借着醒发面团的时间我们正好可以准备好肉馅,里面的馅儿可丰富了有猪肉、春笋、芹菜、香菇、葱;全部搅拌在一块闻着味儿:“嗯,真香~”。阿姨在一边看着醒发的面团说:“好了,接下来我们要开始擀饺子皮”。看着阿姨拿着杆子,把揉好的面团弄成长条,揉成不粗不细一节一节的切好,一下子杆子在上面形成了饺子皮,看着阿姨的手速那个熟练的一下子就好多饺子皮出来了,大家都试着去擀饺子皮,这不知道怎么回事怎么就不会变大,而且还是一节那么大点,阿姨在一边笑着说:“把饺子皮用手压扁,中心部分稍厚些的饺子皮。擀皮时,案板上要撒些干面,以防粘到板上”。大家看着得意地说:“学会了这招,以后都可以自己做饺子皮再也不用去外面买,这自己做的肯定比外面的好!”真的是要熟能生巧啊,阿姨一下就做出好多饺子皮,不过大家学的也是认真。饺子皮已经出来了,开始包饺子了,说到包饺子,每个地方都有一个地方的包的方法,阿姨包的饺子圆鼓鼓的跟元宝一样,阿姨说:“这饺子在他们那边是主食一个人可以吃上好几十个呢,一定要包大一点。”阿姨在饺子里放了一个硬币说:“谁吃到这个硬币,就会沾上财气。”这算是一个习俗,看谁吃了就会在来年财运滚滚来。

包好了饺子也该下锅煮,等饺子快出锅时候,叫上同事们一起吃上。大家伙端着热腾腾的饺子都赞不绝口:“这饺子真好吃,可要多吃点。”好吃就多吃点,就这样大家一起吃着笑着,有三水润园的年夜饭上欢笑不断。(文/开元物业管理公司华南区域 杨清清)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台州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