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一个物业人的成长

2017-04-13 10:38 来源:开元物业在河南 人评论

A-A+

时光飞逝,不觉间我来到开元物业河南分公司工作已经快两年了。回首以往,昨日的一幕幕从脑海中闪过。我恍然发觉,曾经的那个“物业新丁”已然褪去青涩,逐渐成长成一名合格的“开元人”。

入职伊始,性格有些懒散的我被开元物业独有的体系管理制度“折磨”的筋疲力尽。队列、礼仪、礼貌等项目的培训,岗位职责、公司体系文件的学习,这些种类繁多又持续不断的培训学习加之正常的日常工作,真是让人苦不堪言!“干个保安有必要这么麻烦吗?这些让人崩溃的训练,我能坚持到底吗?”自己在心中愤愤地念叨着。挑战身体极限的训练,让我这个“新丁”无所适从,一度产生放弃的念头。幸好,在上级领导和同事的开导和帮助下,我坚持了下来。

很快,我工作的塞纳左岸小区到了交付阶段,装修施工的喧闹打破了小区平日的宁静。为确保整个物业工作的有序开展以及确保业主装修工作的正常进行,开元物业塞纳左岸服务处上至经理下至安全部门岗,每个人都在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在此期间,装修管理员这个岗位,也给我带来了一份新的认识及感悟。初接触这个工作的我,业主装修施工的每一个环节,都让我很新奇。老员工传授的那些发现违规装修蛛丝马迹的方式方法,也让我这个“新丁”很是惊叹。

“不怕跑断腿,不怕磨破嘴。一个好的装修管理员就要不断地跑装修现场,就要勤问、勤打听才能加快自己对装修流程了解的速度。只有你彻底懂得了装修中间的细节,才能做到在违规装修发生前发现并制止。”一位老员工无私的传授,让我明白了自己还需更加努力,才能真正胜任这份工作。也就是从那时起,由老员工或者主管带领着巡查装修现场,成了我每天的必修科目。每天多频次的巡查装修现场,不间断地办理装修手续,接待回复业主关于装修方面的问题等的实践都让我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让我在工作中渐渐变得熟练有序。

还记得8月初的一个夏日,正在巡视楼层的我发现一户业主违规将空调室外机安放在了公共区域。按照规定我立即制止了施工人员,并立刻电话联系了业主。很快,业主来到了现场,还没等我向他告知具体情况,他就气势汹汹地向我发威,表示一定要把空调室外机安放在公共区域。第一次处理现场的我,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就在此时,我突然想起了主管给我说过的话,顿时有了底气。我在心里给自己打了大气,语气和缓地告知业主这么做是违反规定的。业主依然情绪激动,我继续心平气和地告知了业主这么做将会带来的后果。可能是因为了解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业主的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并答应会立即安排工人把空调室外机安放到指定地点。事情完满解决,我心里暗自庆幸,如果不是平日里的多学多看,我这个“新丁”就真的要碰钉子了。

过去的将近两年时光里,我虽然经历了挫败及懊恼,但也收获了掌声和认同。虽称不上尽善尽美,但我能感觉到,我已经褪去了昔日的青涩,坚定了工作信念。我相信,只要肯付出汗水,就肯定能浇灌出胜利的花朵。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河南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