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开元物业管理公司:吃与中国

2017-04-13 13:24 来源:开元物业在台州 人评论

A-A+

中国在网上被众网友称为大吃货国,不管什么都可以跟吃扯上关系。在民生问题——衣食住行中吃就占据了一个位置。
在春秋时期,我国伟大的政治家管仲就提出了“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的说法,用现代白话的方式说的话就是当人们都有食物吃的,有衣服穿的时候才能去了解礼节,有荣辱观。到了西汉初期,有了“国以民为天,民以食为天”的观念。吃食的重要性已经上升到了天的高度。到现代,人们的所有的行为都可以用吃来关联:被秀恩爱了叫被塞了狗粮,没钱了叫穷的只能吃土等。
饮食作为一种文化在现代盛行起来,除了最早期出现围绕饮食开展的电影如:《饮食男女》、《食神》、《味道男女》等,由于《舌尖上的中国》这部纪录片,使中国乃至世界又以一种全新的角度去了解中国,从饮食向中国各地各民族的文化扩张开。引起了《舌尖上的中国》这部纪录片的大火,也引起了各地的效仿拍摄相似的纪录片如:浙江的《小海鲜》,顺德的《寻味顺德》,《老广的味道》等。饮食不再只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的存在,也成了一个地方的名片,一群人的乡愁,一些人的思念。
吃在中国的地位从中国有记录以来就没有低过,即使是那些奉行君子远庖厨的文人雅士,也会不自觉的推崇吃的地位,在南宋的《东京梦华录》中有两百多道美食,几十种酒,更何况那些与那些名人有关的美食如:东坡肉,西施舌,宫保鸡丁等。古代也有不少关于饮食的作品如:清•袁枚《随园食单》,清•李渔《闲情偶寄•饮馔部》,战国•吕不韦《吕氏春秋•本味篇》等。
吃对于中国这个大吃货国了一直都是重要的事,对于中国人而言吃怕是一天辛劳最好的慰藉,而中国的地广物博也为吃提供了各色食材与方式。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台州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