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物业新人的心得体会

2017-05-19 10:57 来源:开元物业在河南 人评论

A-A+

(杨婷玉  开元物业河南区域鼎观世界小区)

2017年4月25日,我进入开元物业孝感分公司成为客服部的一名前台员工。转眼间工作了快一个月,这期间在公司领导和同事的悉心指导下,我对物业管理有了一些初步的认识,对前台的工作也已经基本熟悉和了解。

我的职位是前台管家,主要负责接待、报修,反馈,做报表等等。虽然表面上看似容易,不过是坐在那里接听电话,处理一些繁琐的日常事项。了解学习之后才知道,我要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业主,为他们解决一系列的问题。接待业主,我们要做到热情周到、微笑服务,这样即使业主带着情绪来,也能让他带着满意而归。一旦遇上业主投诉,首先不能畏惧,更不能退缩,要有耐心听业主说完,了解其投诉的真正缘由,细心劝解,安抚好业主后,第一时间配合处理并做好记录。我坚信每处理好一个投诉就是一种成长。

作为一名新入职员工,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学习。记得刚来的时候什么事情都是一头雾水,幸好跟我一起工作的同事很好,我有什么不懂的就问她,我反应有点慢可是每次她都很耐心的去教导我、包容我、教会了我很多事情。我很开心能与她共事,很庆幸能够加入到一个团结和睦的团队,庆幸拥有这么多亲切热情的同事。虽然刚开始会觉得有点艰辛,但是我坚信我能把它做好,不只要做好还要做到更好。

回头想想入职来这三个多星期的点点滴滴,我感触良多。我们作为物业服务的员工,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业主们献上自己优质的服务,哪怕是一个微笑的眼神,一句温软的问候,一杯热气腾腾的开水,都是我们赠与业主的温馨玫瑰。的确,有时候,面对着一些难缠的业主,我们无需急于去解释,而是应该投以一个微笑,或许就可以化解业主的愤怒与猜疑,让事情变得简单,得以顺利解决。微笑,是我们服务工作中一种事半功倍的方法。记得有一天有位业主因为房子渗水的问题来到我们前台。她当时情绪很激动,因为她的房子渗水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给她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她不明白情况,以为这是物业的问题,责怪我们没有去给她解决,一直在发脾气。我们没有跟业主去争论什么,端来一杯茶水,耐心的跟业主解释,那是装修问题,并不在物业的服务范围之内,站在业主的角度理解她的感受,并表示如果需要我们物业的帮忙,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她。后来业主明白情况后,不但气也消了,还提前交了下一年的物业费。

虽然,工作的过程中我们难免会有不开心的时候,面对外界的种种压力,我们也会有心情沮丧的时候,但只要我们适时地调节好自己的心态,适度的缓解压力,把压力当成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就能用平常心去看待问题,以快乐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如此,我们才可以时刻保持着愉悦的心情,用快乐去感染他人,真正的做到用微笑去服务。

总结这段时间的工作和学习,我在处理投诉时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由于缺乏经验和对房屋结构以及一些公用设备设施的不了解,常常业主反映的一些问题不能及时有效的给予帮助并解决,只是一味的做好记录工作,再向领导汇报。但是我相信,随着我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积累工作经验,这些问题,我会处理的越来越得心应手。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河南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