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开元物业管理公司:父亲

2017-06-29 10:15 来源:开元物业在台州 人评论

A-A+

父亲年近六旬,身体愈发地不好,180+的个子套着件空荡荡的衣服终日晃悠,这场景,或许他已习惯,而我,却无比心酸与凄凉。我一直想找个机会、找个地方,去诉说满腹的心疼与忧伤,却又不能开口:我不能把任何消极的情绪带给我挚爱的人儿!
父亲木匠出身,做了一辈子的包工头,与身俱来的傲气让他从不与人低头,说话直爽、喝酒大气,骨子里的倔强与个性,一如他苍劲张扬的字体。他一直是我的崇敬与仰望,却在近些年来,不知不觉中,古铜色的肤质,皱纹逐渐上演,额头涌现出一条一条的沟壑……我想我此刻的思绪异常凌乱,在我未曾独立、未曾有能力报恩时,父亲已在我的蹉跎中被岁月无情地带走了曾经的意气风发……
暑假,家里装修,是可以遇见的未来时间里最规范的一次装修。父亲整日在现场转悠,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到木工阶段,晚饭时,他突然说:装修师傅做事马虎,还是我自己来吧。全家人反对,毕竟身体原因。父亲执意如此,拗不过。于是,每日陪他在工地便成了我女儿的任务。七月的天,平均气温35度以上,一件洗得发白的旧t恤,一条洗得褪色的西装长裤,加上一双人字拖,脖子上挂着条湿毛巾,开始叮叮咚咚的敲打,女儿便在旁边玩弄着各种工具不亦乐乎。父亲已二十几年未亲自动手,家里各类大小机器却一应俱全。每次,一个人背着块2*2.4米的实木板,平放在地上,三两下画出需要的形状,然后拿切割机切割、打磨,再将一块一块打磨好的木板背到楼上,用气枪固定墙上。父亲已老,体力不支,一趟只能搬一块木板的料,气喘吁吁地搬上去后便要坐着先歇一歇,再接着做下一道的工序。而女儿恰好就在旁边玩耍,父亲便这么一边抿着白开水,一边看着自娱自乐的女儿、傻傻地会心地笑,眼角的褶子愈加地明显……
这种场景我已不止一次目睹,但是每次都强忍、假装风轻云淡。父亲虽是细活手艺,却是十足的大老粗。多年以后,这些都是回忆,新起的房子,200多平米,一个人的工程,很多个角落,都是父亲一个钉子一个钉子敲出来的,这本不是他的性格。我很佩服他从未有过的坚持和动力,也许这就是爱,除了爱,再也没有其他足够的更充分的理由去解释这种艰辛的固执。炎炎夏日里的汗水,尽是父亲对这个家深深的眷恋。
父亲这种大树,撑起了一个家的梦想,是我人生路上跌跌撞撞最后的依靠。终有一天,当我也为人母亲,却惊讶地发现,曾经给予我生命、使我茁壮成长的父亲,却在本该享受的时候,依然用他的光和热,温暖着我和我的孩子,这种惊讶里伴随着震惊、愧疚,而我的父亲,却在享受着这操心而又幸福的过程。或许对于他来说,只要家人安好、他便安好。
终有一天,我们都会老去,如父亲一般。父亲以他的行动告诉我,无论身处哪个阶段,都要热烈地热爱着生活,用尽全力享受生活。而作为我们,又怎能辜负这一片深深的情意?
终有一天,当我们真的长大、不再依赖,切勿遗忘身后那步履蹒跚的老人。终有一天,我们也可以带着他们,徜徉在诗情画意的远方……
父爱如山,心怀感恩!恩情无以言表,及时行孝!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台州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