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开元物业管理公司】我们的英雄

2017-09-05 14:12 来源:开元物业在台州 人评论

A-A+

汪娜(开元物业华南区域)

时代在进步,人的思想也在进步,然而我们会发现社会的现状让大多数的人变的自私自利,变的唯利是图,人心冷漠,缺乏爱心。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出现老人街道摔倒,无一人上前帮忙搀扶等事情,雷锋精神被我们大部分人淡忘掉。但是我还是相信世界千千万万人,雷锋还是有很多,英雄也有很多,一直存在在我们的身边。接下来我要说的就是一位舍身救火的英雄,挽救了我们物业所管辖区域的业主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王灿就职于开元物业管理公司刚泰尚品物业服务处安全部门岗(备勤岗)一职,于2017年7月3日正式进入我服务处,他在工作岗位上一直兢兢业业,许多业主经常给予表扬,表示他为人礼貌,在大家进出时都会主动打招呼、问好,对工作也有责任心;2017年7月20日下午他像往常一样与同事一同守立在园区北门出入口,这时他发现园区3号楼2单元6层业主肖女士从远处慌慌张张的向他们跑过来,询问后得知业主之前在家里烧饭,离开时未关闭火源,业主接到家里孩子电话告知厨房发生火灾,家里两名儿童在家,当他听到肖女士的话后,首先通过对讲机通知领导告知事件,立即又就近提取了2瓶灭火器迅速跑向3号楼,在到达楼层时毫不犹豫的冲进室内,进入厨房时里面已经被大火及烟雾蔓延,孩子们也是惊慌失措,看到他就如看到家人一样,他先让孩子们远离厨房,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并当机立断利用手中灭火器将火势压制,在此期间从未考虑到火势有可能伤到自己,之后同事们赶到现场与他一同将危险处理,并将两个孩童及业主顺利转移现场。由于他的紧急处理控制了火势,才让大家顺利将险情解决。此次的火灾从他接到业主的反映到扑灭火灾一共紧紧只用了3分钟 ,由于他的当机立断,奋不顾身不紧挽救了两个孩童的生命,也大大减少了肖女士家里的财产损失,也保证了其他住户的安全。

一切结束之后,由于当天天气炎热、奔跑速度过快,室内烟雾过多以及室内空间较小,他在房间内吸到大量烟雾,灭火器喷出的干粉也进入他的呼吸道,导致他出现缺氧、乏力现象,但是他本人一点怨言也没有,反过来还安慰业主切勿慌张。业主家里险情结束后他才同意在同事的陪同下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所以当大家都在感慨现在的社会雷锋精神都已经不存在了,社会太现实、太残酷,其实大家对旁边的人多多用心,大家都会发现雷锋都在自己的身边,好人都在自己的周围,每个人都可以变身为英雄。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台州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