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拿得起 放得下

2017-09-14 09:51 来源: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人评论

A-A+

我们看过富商巨贾们一夕之间破产时的崩溃状态,看过情侣们分手时的死缠烂打,看过巨大压力下的人们精神分裂的情景,看过……

曾几何时,我读过一本励志书,书名叫《拿得起,放得下》,我读后感触颇深,平凡众生最大的苦恼不时没有选择,而是选择的太多。关键时候,是勇敢向前还是明智地撤退,是执着拿起,还是洒脱放下,确实需要慎之又慎的思量,不管哪种选择,都有可能影响一生的成败。只有“拿得起,放得下”才是对人对事的真谛。

拿得起是什么?它是一种强者的执着。拿得起需要最准确的眼光,需要超人的自信,需要随时准备积极心态,需要强有力的行动,需要有勇有谋的智慧头脑,需要钢铁般的意志。拥有这些,您可能在残酷的竞争中勇往直前,到达理想彼岸,成为强者。

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我们不可能永远是浪尖,不可能永远没有顶峰。有了顶峰,自然会有低谷。可能被逼放下权力,放走机遇。此时挽留夕阳的是傻子感伤春光的是愚蠢人。什么都不想失去,往往会失去更珍贵的东西,所以我们要“舍得”,执着是强者的姿态,放弃才是智者的潇洒。

人生的杠铃上承载着很多,拿不起杠铃的人是弱者,拿得起而放不下的人是因负重太多而伤害自己。

法国哲学家,思想家蒙田说过“今天的放弃正是为了明天的得到”。干大事者不会计较一时的得失,他们都知道放弃,放弃什么,该放弃什么,如何放弃。

放下吧!放下自卑赢得从容的人生;放下贪欲赢得幸福人生;放下固执,赢得变通的人生;放下烦恼,赢得快乐人生;放下狭隘,赢得博大人生。拿得起实为可贵。放得下,才是人最高的境界。如果您拥有这样的人生,您的人生会是一个大感叹号。人最大的幸事莫过于这一生能够执着的放弃那该放弃的。

拿得起是壮志,放得下是生存;拿得起是报负,放得下是智慧……李杜皆爱国,他们志同道合,但当不受重用时杜甫放不下国家,放不下人民,只能忧虑终生;而李白他的豪放洒脱与杜甫恰恰相反,一身青衣,一把长剑,一瓶好酒,纵情于山水,放下一身包袱,所以他吟:“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李白他拿得起壮志,放得下包袱,他游历世界,放下身边的一切,他拿得起,放得下。他活得豪放洒脱,他是真正的智者。拿得起是为了让我们的世界因有了我们而有所改变,放得下是为了让我们做回自己

此时我的感慨就此罢笔。也许你会说好话谁都会说,但做起来可就有一定的难度了,所以我们不要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做到“拿得起放得下”。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