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最爱

2017-11-07 09:49 来源: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人评论

A-A+

(开元物业上海区域/费华)

大多数的文学作品中都有一条爱情线索在润色,或喜或悲都让故事的主人公形象更为饱满,故事情节也随之更为丰富多彩。作品之多就不难让读者发现其中的相似之处,如叶芝的《当你老了》、菲茨杰拉德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及东野圭吾的《嫌疑犯X的献身》;而《了不起的盖茨比》和《嫌疑犯X的献身》翻拍成电影的主题曲却也有着惊人的相同点,就是它们都在阐述何为“最爱”。

《当你老了》是一首情诗,所描绘的爱情是不会随着岁月蹉跎、容颜老去而改变的,我爱着的始终是你“朝圣者的灵魂”。《了不起的盖茨比》则述说了一位浪漫纯情的百万富翁,从一名军官打拼成为一位大人物只是为了追寻自己的爱情,最终不惜为了他的“绿光”而承担所有罪孽。《嫌疑犯X的献身》通过悬疑推理的方式将一位数学天才的深刻爱恋层层剖析,在他沉稳冷酷的外表下藏着一颗赤诚热烈的心,为了保护心爱之人自动帮助隐瞒犯罪直至无法保护而失态。三种爱情形式各不相同,却都让人产生一种沉重感,或经久不衰,或为爱而死,担得起一个“最”字。

其实,所谓“最爱”应该是不管所处的环境多么恶劣依然能够维持的最纯粹的一种情感。之所以爱,是因为你就是你。不论年龄化、物质化,甚至罪恶化,而是只此一眼,便可道尽终生。这种爱情看似飘渺梦幻,却是一种“献身”,“献身于一种博大、庸俗、华而不实的美”,是一种“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